支持兩岸統一?網媒曝「統一後軍公教下場」(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4-29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軍
圖為共軍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自北京年初提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後,引發臺灣各界關注。近來在部分軍公教人士的圈子內,傳出不少促統言論,對此,臉書粉絲專頁「蕪菁雜誌」指出,兩岸統一後,生活上首當其衝的就是軍公教,因為這三個職業高度依賴於國家,一但臺灣遭併吞,他們的生活也會大受影響。

《蕪菁雜誌》28日撰文分析稱,近期軍公教的網路社群中瀰漫著促統輿論,消極的說法有「即使兩岸統一,軍公教日子照過」;積極一點的說詞則是「月退俸數字不變,只是單位變人民幣」。

文章認為,「說出這類言論的人,即便不是惡意誤導,恐怕也太過天真」,因為1949年中國共產黨建政後,留在中國的國民黨軍公教,可是遭到當局的血腥整肅。

文章說,就算不談過去的血腥歷史,只要理性分析一下,就能瞭解兩岸統一對軍公教的衝擊是什麼。首先「國軍勢必會受到最大衝擊,因為統一後中華民國國軍就無用武之地,沒有工作的軍人首先要面臨的就是整批整批被裁撤的命運。」

「即便共軍吸收部分軍力,也要面對忠誠與信任的問題,若把近20萬的國軍現役兵力就地改編為共軍,中共肯定不放心,最有可能採取的手段就是移防,把臺灣軍人丟到遙遠的新疆、西藏、北大荒,再派共軍入駐臺灣。」

蕪菁雜誌認為,臺灣軍人就算能度過上述種種困難,在共軍體制內還要面對戰鬥教範,部隊文化、潛規則、政治覺悟等問題。

「臺灣的軍人真的能受得了嗎?這樣的軍旅生活可不是什麼坐個火車就能回家,畢竟臺灣軍人不懂共軍的部隊文化與潛規則、政治覺悟也不如人,想升遷恐怕比升天還困難。」

至於公務員部分,恐怕會面對到「福利削減、專業行政空間將被壓縮」的窘境,蕪菁雜誌以香港為例指出,儘管香港公務員在《基本法》100條註明,薪資不得低於回歸前,但2004、2005兩度傳出減薪事件,香港終審法院對此只保持靜默,最後僅稱未違背《基本法》精神。

特別是北京不斷架空港府和立法會,如今,香港公務員不再是對民意負責,而是要對中聯辦負責,因此公務員便失去了行政中立,無法依照自己的專業辦事,令香港近年來的治理疏失事件層出不窮。

例如:「鉛水事件、塌樓事件、沉船事件、高鐵工程預算嚴重超支、腐敗事件頻頻出現。」

而在教師方面,文章稱,由於中共極權,教師有進行思想控制的政治任務,也就是灌輸黨國思想的「教書匠」,因此教師都會受到「思想控制與人員門檻的雙重夾擊」。

2010年,北京當局在香港大力推動「愛國主義教育」,要求香港老師在教學時,必須融入愛黨愛國的意識型態,如此一來,香港老師不但要顧好自己的本科教學,還要應付該項政策帶來的冗餘業務。

例如「教不完的教材、參加沒完沒了的培訓活動、寫不完的檢討報告、帶不完的愛國教育活動…這讓香港教師們一個頭兩個大。」

而國文、公民、歷史、地理等文科老師更是無所適從,因為中共會一直設下門檻來「整」老師,搞得香港學校的教師們焦頭爛額。

在分析了兩岸統一後軍公教的困境,蕪菁雜誌認為,許多軍公教人士之所以會對這樣的危機無感,甚至憧憬,主要是認為統一後發生什麼跟自己無關,反正已經退休了就拿拿退休金就好,「但中國都搞不定本身的年金問題了,哪還顧得上保障臺灣軍公教的福利?」

文中指出,由於中國過去一胎化政策,造成現在的大陸人口急速老化,還有法規不完善使民間陸企提撥不足、公務體系退休金嚴重虧空等問題,「顯然中國在接下來的十幾二十年間都要自顧不暇了。」

最後,蕪菁雜誌強調,「軍公教是國家的中流砥柱,但軍公教的命運也高度依賴於國家,一旦中華民國台灣被併吞了,那麼軍公教的生活也會大受影響,畢竟覆巢之下無完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