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可能在北極部署潛艇 五角大樓發出警告(圖)

發表:2019-05-03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23日,一艘094型戰略核潛艇出現在山東青島海域附近。
2019年4月23日,一艘094型戰略核潛艇出現在山東青島海域附近。(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路透社5月2日報導,美國五角大樓週四發布的一份報告稱,中國正在深化其在北極地區的活動,為未來加強在北極地區的軍事存在鋪平道路,其中,包括部署潛艇以防止核攻擊。

該評估包含在美國軍方向國會提交的關於中國武裝部隊的年度報告中。去年6月份,北京出版了第一份正式的北極政策白皮書。

在白皮書中,中國概述了由於全球變暖而開闢出的「極地絲綢之路」的計畫。該計畫以習近平簽署的「一帶一路」倡議為基礎。

中國雖然是非北極國家,但在極地地區的活動日益活躍。中國於2013年成為北極理事會的觀察員。這引起了北極國家對北京,包括可能的軍事部署等長期戰略目標的擔憂。

五角大樓的報告指出,丹麥對中國對格陵蘭展示出的興趣表示擔憂,中國向丹麥提出了包括建立研究站,建立衛星地面站,翻新機場和擴大採礦的建議。

該報導稱,「民用研究可以加強中國在北冰洋的軍事存在,其中可能包括將潛艇部署到該地區,作為對核攻擊的威懾力量。」

五角大樓的報告指出,中國軍方已將其潛艇艦隊現代化作為重中之重。中國海軍目前擁有4艘核動力彈道導彈潛艇,6艘核動力攻擊潛艇和50艘常規動力攻擊潛艇。到2020年,中國潛艇數量可能會增加到65到70艘潛艇。

與此同時,美國及其盟國正在擴大其在東亞的反潛海軍部署。這包括在新加坡和日本之外,加強美國先進反潛飛機P-8 Poseidon的巡邏。

臺灣應急措施

中國潛艇部隊的擴張只是其軍隊現代化的一個因素,美國專家表示,其目的主要是為了阻止美國武裝部隊的行動。

雖然北京2018年的官方國防預算為1750億美元,但五角大樓估計中國的預算如果包括研究,開發和外國武器採購,實際上超過2000億美元。據估計,到2022年,中國的官方國防預算可能會增長到約2600億美元。

中國的大部分軍事目標都集中在臺灣。

今年1月2日,習近平在一次講話中表示,中國保留使用武力將臺灣置於其控制之下的權利,但將努力實現和平的「統一」。

五角大樓的報告概述了中國在北京決定在臺灣使用武力時可能採取的一些措施。

但美國的分析似乎淡化了中國水陸兩棲部隊入侵臺灣的可能,五角大樓的報導還注意到中國導彈襲擊臺灣的可能性。

報告說:「中國可以對防空系統使用導彈襲擊和精確空襲,包括空軍基地,雷達站點,導彈,太空資產和通訊設施,以降低臺灣的防禦能力,消弱臺灣當局的領導,或打破臺灣人民的決心。」

在過去的幾年裡,中國多次派軍用飛機和輪船在臺灣附近進行演習,並努力在國際上孤立臺灣,削弱其僅有的幾個外交盟友。

臺灣的軍隊規模遠遠小於中國,五角大樓所指出兩者的差距正在逐年擴大。

五角大樓的報告認識到兩岸力量的懸殊差異,並指出:「針對非對稱戰爭,臺灣已表示正在努力開發新的設想和新的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