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難以解開的歷史謎團(圖)

發表:2019-05-07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說中,羅馬帝國克拉蘇將軍的大軍,穿越沙漠逃往中國。
傳說中,羅馬帝國克拉蘇將軍的大軍,穿越沙漠逃往中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消失的古羅馬軍團

傳說中,在羅馬帝國克拉蘇將軍的大軍,措手不及的被安息帝國擊敗後,他們穿越沙漠逃往中國,最後被漢朝的軍隊俘虜。

中國歷史學家班固在《漢書.陳湯傳》中曾經提到,在西元一世紀時,漢朝曾經跟一支奇怪的軍隊爆發衝突,他們使用一種魚鱗陣(羅馬典型的作戰陣形)作戰。

一位牛津大學的歷史學家,在比對中西方古老的記載後斷言,羅馬軍團的殘支最後停留在鄰近戈壁沙漠的小縣,叫做「驪靬」,據考證「驪靬」就是以前中國對羅馬的稱呼。

目前DNA化驗正在進行,希望檢定之後,一切將會真相大白。在驪靬城周圍的者來寨、杏花村、河灘村、焦家莊等幾個村落,至今還有一、二十戶人具有典型的地中海人的外貌特徵,希望透過檢定,能解開某些居民擁有金發、綠眼睛,而且喜歡鬥牛之謎。

朗格朗格文

復活島是一個神祕的地方,就連島上的朗格朗格文(Rongorongo)也是如此。如果仔細研究「復活島之謎」,就會發現朗格朗格是復活島上的居民最早使用的文字(也是至今難以破譯的八種象形文字之一)。

在鄰近大海的人們都還沒有使用文字之前,朗格朗格神祕的出現在十八世紀。雖然很多科學家試圖對朗格朗格進行解密,但是,在歐洲殖民時期,統治者認為朗格朗格這種文字,是異教徒的根源,因而下令禁止。朗格朗格就此失傳。

卡內克巨石群

如果豎立的巨石群,壓得土地都連連呻吟,那建築卡內克巨石群的「人」要花費多大的力氣。

在法國西北部的布列塔尼沿岸,有超過三千塊巨石,在大約十二公里的範圍內,排列出一條條完美的直線。根據當地的一則傳說:古羅馬軍團行軍到此處時,梅林法師把他們統統變成了石頭。

一位專門研究巨石群的科學家提出一個比較合理的看法:卡內克巨石群可能是一座複雜的地震探測器。但到底是「誰」,用什麼方法,在新石器時代時建造卡內克巨石群,依然是個謎。

伏尼契手稿

伏尼契手稿(The Voynich Manuscript)可能是世界上最深奧難懂、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書了。西元一九一二年,這本有五百年歷史的遺物在羅馬國家圖書館被發現,二百四十頁中包含了插圖和沒有任何人知道的文字。

世界上最強的解密專家也為此頭疼不已。因此被解僱的人戲稱這是一場有趣但冗長的騙局。但是統計、分析的結果顯示,伏尼契手寫稿遵循著某種基本結構跟語言的規律。

塔里木木乃伊

塔里木木乃伊,顧名思義,就是在塔里木盆地被發現的木乃伊群。當位於中國西部的塔里木盆地被向下挖掘的時候,考古學家意外的發現一百多具乾燥的屍體,有些木乃伊的年代甚至追溯到兩千年前。

但是,當維克多麥爾教授(Victor Mair)發現,陳列在博物館裡的木乃伊都擁有西方人的血統(高聳的顴骨和頭骨、高鼻子、金發碧眼)時,他驚訝得目瞪口呆。於是,西元一九九三年,他再次回到塔里木盆地採集DNA樣本,檢驗的結果證實了他的猜測:這群木乃伊擁有歐洲人的血統!

雖然中國古代的文獻曾經記載,早在公元前十世紀就已經發現高加索人(擁有偏白膚色、褐色或栗色毛髮、近乎球狀的頭形、鼻樑狹窄略呈勾狀,生活在歐洲東南方的人類)居住的痕跡,但是卻沒有提到他們為什麼消失。

北歐沼澤屍體

即使CSI盡了最大的努力,恐怕仍然無法解開北歐沼澤屍體(The Bog Bodies)之謎。數百具古老的屍體被發現埋葬在歐洲北部的濕地。可能是因為沼澤酸度過高、氣溫低,再加上缺乏氧氣,皮膚和內臟保留得相當完整,不過因為長年曝曬,皮膚幾乎變成焦炭。研究人員仔細考察後發現,許多令人毛骨悚然的跡象顯示,屍體的主人可能是被當成古代祭品的犧牲者。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