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未必能力差 懂這「四件事」離成功更近(圖)

發表:2019-06-13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敗未必能力差,有時欠缺的是其它方面。
失敗未必能力差,有時欠缺的是其它方面。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人覺得生活好不好,工作成不成功,與個人能力有很大的關係。這種想法乍聽之下沒甚麼錯誤,但是要注意的一點是,能力只是成功的其中一個條件。能力優秀對一個人的成功固然有幫助,但是為人處事社交的方式,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懂這四件事的話,距離成功也能更進一步。

1、懂得隨時讓自己的心情平靜

會生氣是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以駕馭脾氣。但是當心靈足夠強大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沒有什麼是可以讓人按耐不住的。

有的時候我們之所以沒有那麼成功,主要在於自己的脾氣不好。人一激動起來,就很容易影響到判斷力,並進一步影響到事情的成功。

所以想要成功,就要懂得適當的讓心情安靜下來,哪怕情緒再激動,也要盡量去平復。當我們平靜下來之後,心靈也會更加透徹,更能理解分析,看清整件事,就不會讓自己再陷入困境。

2、做事情的時候要懂得放慢腳步,慢工才能出細活

「一個人能夠走得快,看自己的能力;走得遠,這要看與誰同行。」——徐晴媛

現代人做事都非常講究效率,認為只有在某些事情上有了效率,整個事情才能成功。當然效率是成功的重要條件,但是一件事情,如果一味追求做事情的快速,而不追求做事情的穩當,那麼成功率也不可能太高,因為很容易出錯。

所以一個人要懂得在做事情的時候,適當放慢速度,有時候慢工才能出細活。

3、做事要公正

無知就是無能,無能就是失敗。現實和空想的距離,就是能力和理想的距離。

俗話說得好:「公道自在人心。」所以說為人處事方面,不要去耍小聰明。就算別人嘴上不說,但是這些自以為是的小動作,看在其他人眼裡都非常清楚。

人要在做事的時候一定要公正無私,只有光明正大的做事,才能換取別人對你的信任與尊重。

4、做事要大氣

有的時候做人要學著大氣,因為在與別人互動的時候,只有合作的雙方有共同利益的情況下,才能讓一件事情迅速完成。

別人也不是傻子,一件事情若只對自己單方面有利的話,他又何必白白把自己的利益讓給你呢?所以做人要大氣,有的時候自己吃點虧,讓利給對方,到頭來同樣也是對自己有利的。

因此如果一個人覺得自己事情總做不好,不要單方面去質疑自己的能力,而應該多方面去尋找原因,找到之後,再做起事情來,也許就會發現跟從前比起來,產生很大的變化,變得更好更有效率了呢。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