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與習近平「有成效」談判 沒說緩期加稅 美印或有大單(圖)

發表:2019-06-28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五(6月28日)表示,他希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一場對全球經濟增長構成影響的貿易戰進行有成效的會談,但他表示,他沒有就緩解關稅升級作出任何承諾。

在日本大阪舉行的為期兩天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川普(特朗普)與習近平在那裡會晤,並準備在週六進行一對一的談判。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為了奠定基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美國代表團所在的酒店會見了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

「至少它會有成效。我們將看到會發生什麼,以及從中有何結果,「川普在與領導人舉行一系列會談後告訴記者,他明確表示,他的首要任務是雙邊貿易協議,以促進美國經濟。

川普:未承諾緩期加稅

然而,當被問及他是否曾向習近平承諾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徵收新關稅將延期6個月時,川普說:「沒有。」

前一天,阿里巴巴旗下的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川習會前夕,美中又初步達成貿易戰休戰協議,有關協議細節的新聞稿正在草擬中。

川普已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並可能擴展到另外3000億,這幾乎是中國向美國出口的所有商品。中方進行了報復。

「我們希望美方能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推動會晤取得積極成果,這符合兩國的利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五(6月28日)說。

不只是空頭支票

對於西方國家,尤其是美國和歐盟涉及知識產權和在中國開展業務困難等方面的批評,中國(中共)一直在否認。

路透社報導說,習近平在大阪舉行的一次會議上告訴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中國擴大開放的承諾不只是一張空頭的支票。」

美印或有大單

川普表示,在批評美日安全條約,並要求印度取消報復性關稅數日後,他看到美國的貿易前景有所改善。

「我認為我們將要宣布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非常大的貿易協議,「川普在與印度總理穆迪(Narendra Modi)開始談判之前說。但他沒有透露細節。

一位白宮官員表示,兩位領導人已讓各自的團隊致力於互利貿易解決方案。

川普也在努力討論美國對華為的擔憂。

由於安全原因,美國已迫使其盟國以第五代或5G網路避開華為,並且還暗示華為可能是與習近平達成貿易協議的一個因素。

「我們實際上向華為出售了許多部件,」川普在與穆迪的會談中說道。 「所以我們將討論這個,以及如何讓印度參與其中。我們將討論華為。」

鮮明對比

習近平警告說,一些發達國家正採取的保護主義措施。「這一切都在摧毀全球貿易秩序......這也影響了我們各國的共同利益,影響了全球的和平與穩定,」習近平在20國集團會議期間對金磚國家領導人表示。

大多數領導人在經濟問題上共同努力,「在會議室裡有一種良好的團結意識,」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白宮官員說。「中國對前景不那麼積極,基本上與其他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川普經常在推特和喧鬧的政治集會上抨擊貿易夥伴,這些對美國的貿易發展產生了積極的影響。

川普告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他向安倍提供了一張地圖,顯示日本在美國進行汽車投資的地點。

日本經濟部長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在會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後告訴記者,日本和美國官員將在下個月舉行會議,以加快貿易協議的進展,但他補充說,他們沒有討論目標日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