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用餐弄得髒兮兮 兒子的反應令人讚好(組圖)

作者:輕舟 發表:2019-08-22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開心地和兒子一起用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人開心地和兒子一起用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是一個令人感動,發人深省的故事。

平日裡忙於工作的兒子,週末總算有時間陪陪年邁的父親。他帶老父到一家高檔餐廳用餐。

父子倆邊吃邊聊,氣氛很愉快。兒子問父親:「爸,這裡的食物好吃嗎?」老人頻頻點頭,開心地說:「好吃!好吃!」

由於老人年紀大了,手腳不靈活,席間把自己弄得一蹋糊塗。上衣沾了食物的油漬,褲子被醬料染紅了一片,叉子也掉在了地上。

這時,餐廳裡的其他顧客都投來異樣的眼光。有些人則在一旁竊竊私語,有的甚至暗地裡偷笑。

兒子並不在意,看到父親吃得很開心,他就滿足了。等父親吃完後,便帶他去洗手間,清理他衣服上的污漬,還為他整理儀容,然後小心地扶著他走了出來。餐廳裡頓時變得鴉雀無聲,大家都目不轉睛地注視著父子倆。兒子平靜地付清帳單後,便攙扶著父親準備離開。

這時,身後突然傳來了一個老先生的聲音:「先生,您是否落下了什麼?」兒子轉過身來說:「老先生,我沒落下什麼。」

老先生說:「你有,你讓每個孩子上了一堂課,也讓每個父親有了希望。」

陪伴是最好的孝心,趁父母親還健在,多陪陪他們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陪伴是最好的孝心,趁父母親還健在,多陪陪他們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這個故事裡,兒子的孝心令人感動。即使父親年老體衰,兒子依然不嫌麻煩,願意帶他出外享受美食,而且不因父親的失態而覺得有損自己的顏面。

兒子的舉動顧及了父親的尊嚴,也給在場的所有人上了寶貴的一課。

讓父母衣食無憂是最基本的孝道,但同時也要考慮到他們的心靈方面。子女在言行上應顧及父母的感受,不要傷了他們的心。不要因為父母年老了、行動遲緩了、反應遲鈍了而嫌棄他們,因為我們也會有年華老去的一天。

回想雙親是如何將我們拉拔長大的,感恩他們為我們付出的無數心血,好好回報他們的愛和關懷吧!

陪伴是最好的孝心。你有多久沒陪伴父母了?趁他們還健在,多陪陪他們吧!至少也打個電話問候一下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