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高人還是在民間!(圖)

發表:2019-09-2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功高人還是在民間!
真正的武功高手還是在民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從武俠小說中看到過好多描繪武功高人出手時的場面。不過其中有很多都是作者運用他那豐富的想像罷了。而真正的實際場面有時是另一回事了。從以下民間人士親歷的場景中可瞭解到其中之一二。

惡少挑撥和尚宣戰 高人出手霎那斃命

據江南劍術名家趙孔修的好友說,他曾看到過趙孔修削竹片的情景。只見他將手掌離地三尺,手對著掉在地上的竹片,只是作出抓取的動作。但竹片立刻跳起而彈到他的掌中。這就是練武者長此以往會練出來的一種稱為吸力的功能。

另外還有一次那個朋友和趙孔修一起看一個臉上長滿了瘢痕的小孩,卻能夠扛起一百斤重的東西。趙孔修對朋友說起這個小孩的師父李先生的事情。

那個小孩的師父李先生精於武技,但性情和藹,從未與人動怒。當地村裡有十八個惡少,自稱十八羅漢,他們因有些蠻力,便橫行鄉里。他們視李先生為眼中釘,於是擺下鴻門宴,要與他比試武藝。

李先生到會後,吩咐他們擺下十八張坐榻,對那些所謂的羅漢們說:「我會讓你們像真羅漢那樣同時坐下。」十八人齊聲道:「別說大話!」說罷一起撲向李先生。只聽一聲吶喊,這十八人都被李先生的拳頭打中,從而一起跌坐在榻上,只有一人側過了身子。從此以後他們個個心服口服,還請李先生坐在首席。

不過,他們心中還在嘀咕著怎樣來制伏李先生。這十八惡少中有三人拜一個和尚為師。於是他們一同去拜見那和尚,謊稱李先生言語間對師父極為不敬,要與師父比武。那和尚聽了果然大怒,立即修書一封,請李先生來寺一見。李先生並沒有想到和尚會因他人的挑撥而與他生此嫌隙,所以果然前來。

當時和尚一身短衣短褲打扮,腳上穿著一雙鐵鞋迎接。李先生見了後大吃一驚。吃過齋飯後,和尚要求比武,話音未落便縱身躍起,雙手攀住梁下垂下的繩索,一雙鐵鞋懸在空中,只要李先生靠近,便會一腳踢在肩上,必死無疑。

那和尚萬萬沒有想到李先生身手矯健,未等和尚雙腳踢下,已仰身握住他的脛骨。和尚的脛骨當時便被捏碎,和尚登時死於非命。

輕易撥開人群 原曾飛檐走壁

清朝年間,有一個年輕人被一位姓郭的人家聘去當塾師。這個姓郭的人家住在王府基,就是謀逆的藩王耿精忠的故宅舊址。此舊宅已經毀於戰火,只有下門前的二座石獅子倖存下來。有一個七十多歲的老者叫洪崖二郎就住在石獅子附近的小屋中。

洪崖二郎走路時步子很慢,就好像雙腿有病一樣,沒有人知道其實他被挑斷了腳筋。有一天,耿府前上演大戲,二郎帶著他的兒子兒媳和小孫子也來觀看。當時由於圍觀的人很多,像一堵牆一樣擠不進去。二郎用手將圍觀的人分開。

當時圍觀的人只要碰到他的手,就會頓時感到奇痛入骨。二郎就這樣劈開了一百多人,結果就像劈出一條小胡同一樣,他就與兒孫們在靠近戲臺之處坐了下來。那個年輕塾師看了非常吃驚,於是開始探聽二郎的來歷。

原來二郎以前是一位大盜,他能平地縱起,飛檐走壁,而且無聲無息。無論什麼樣的深宅大屋,二郎都能來去自如。他盜得贓款後就分給窮人。二郎就這樣縱橫了十五年,官府對他也是束手無策,最後終於憑僥倖將他擒住。

官府問他為什麼自稱洪崖二郎,二郎答道:「『左挹浮邱袖,右拍洪崖肩』(語出晉人郭璞的《遊仙詩》)這兩句詩,你這個當官的難道沒有聽說過嗎?」當官的很羞愧,但又不忍置他於死地,就說:「你如果能夠改過自新,我就不殺你。」

二郎說:「我野性難馴,你不應該責令我改過自新。不過如果你挑斷我腳後的筋,那我就飛不起來了。」官府照他的話做了,二郎自此以後安居為民,不再為盜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