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放牛班」到NASA 你所不知道的「蚱蜢王子」(組圖)

發表:2019-09-20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放牛班」到NASA傑出優異獎,你所不知道的「蚱蜢王子」――李恕權。
由「放牛班」到NASA傑出優異獎,你所不知道的「蚱蜢王子」――李恕權。(圖片來源:自由時報/王文麟攝)

蚱蜢王子李恕權(David Lee),台灣男歌手,淡出歌壇多年的他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除了在大學教書外,多半在享受生活,剛歡度63歲生日的他,人生歷練豐富,近來應「桃園鐵玫瑰國際音樂節-大師講堂」邀約,9月20日將在桃園展演中心開講。

李恕權,1957年台灣澎湖出生,十三歲時移民美國,剛移民美國時的他被當成「低能兒」編入「放牛班」,直到高中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視為數理天才安排培訓,一切有了新的轉變,他在大學時期白天上課,晚上則在太空梭內擔任太空人助理,最後還獲頒NASA傑出優異獎。

李恕權後來轉換跑道勇闖歌壇,1980年先是在美國發行首張專輯《Take Me There》,之後1983年以《迴》一曲在台灣打響名號,代表作包括《喜歡你》、《每次都想呼喚你的名字》等歌曲,還有著「蚱蜢王子」封號。

李恕權2003年推出20年紀念專輯後,就此淡出歌壇,近年來工作多以電腦工程、錄音及教書為主,已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商業頭腦精準的他,成為首位帶著哈林籃球隊、白雪溜冰團到大陸及蘇聯演出的經紀人,現在則是好萊塢日落大道上全美國前三大錄音公司的大股東。

退隱後的他除了在大學任職教書之外,多半時間都在享受生活,日前他才剛度過63歲的生日,還利用生日安排假期與哥哥一同暢遊敦煌絲路13天,老當亦壯且保養得宜。

人生歷練豐富的李恕權,偶而也會寫書分享生活見聞,一路從NASA到好萊塢,曾將自身故事寫成書,其中章節「想像五年後的你」在網路轉傳超過2600萬人次。據悉,他每年都會利用暑假期間舉辦「想像五年後的你」讀書會,希望能傳遞自己的正面能量,這次他受邀參加「桃園鐵玫瑰國際音樂節-大師講堂」講座,將以「從NASA到好萊塢-想像五年後的你」為題,與粉絲暢談自己的人生故事。

李恕權透露,曾有朋友詢問他「五年後的你,會是怎樣?」,他回應道:「希望五年後,可以在好萊塢做音樂、出專輯,然後作品可以上到Billboard排行榜,甚至可以被葛萊美音樂獎提名。」當時朋友提醒他:「如果你希望如此,那你必須依序訂出這五年中每一年的目標,而且必需如實的做到,不能只是用想的。」之後李恕權照著朋友的建議做,也成就了現在地事業地位,因此他希望透過這個正面的講座,與大家分享相關的人生理念。

「2019桃園鐵玫瑰國際音樂節-大師講堂」將在9月20日晚上7點於桃園展演中心2樓大廳舉辦「從NASA到好萊塢-想像五年後的你」,民眾可自由入場。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