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放軟姿態 川普:貿易協議可能很快達成(圖)

發表:2019-09-26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表示,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可能比大家想像的要早得多。圖為川普在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講。(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川普總統表示,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可能比大家想像的要早得多。圖為川普在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講。(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表示,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可能比大家想像的要早得多。中國正從美國大量購買農產品,包括牛肉和豬肉。

川普在紐約舉行的美日記者會上,告訴媒體關於美中貿易戰的最新進展。從他的談話中可以發現,中共正在放軟姿態。

他在會上告訴記者:「他們非常想盡快達成協議……這可能比你想像的要早發生。」他表示,很有可能與中國達成協議。

據路透社報導,川普說中國正努力對他好,並向記者補充說:「我也對他們好。」「我們進行了很好的對話。」

川普說:「你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達成協議嗎?因為他們正在失去工作機會,因為他們的供應鏈陷入了困境,而且公司正在遷出中國,而且他們正遷往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其他地方。」

川普說,與此同時,美國正在徵收「數十億美元的關稅」。

川普補充說:「中國開始重新購買我們的農產品。」「他們開始把牛肉和所有不同的東西一起吃,豬肉,豬肉上很大。」

「他們想達成協議,他們很想要達成協議。問題是,我們想達成協議嗎?」

川普在聯合國大會對中國的貿易做法進行了嚴厲譴責後的第二天發表講話,稱他不會接受達成一項「壞協議」。

萊特希澤:雙方正建立信任

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雙方之間正在進行溝通,中方將於10月初在美國進行會談。

他對記者說:「在現階段,現在雙方需要做的是建立信任,並表現出良好的信譽,我認為我們正在這樣做。」「總統認為,要麼就達成好的協議,否則,我們將制定關稅政策。」

10月初,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萊特希澤、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努欽(Steven Mnuchin)等雙方的頂級貿易談判代表,將會進行面對面的貿易談判。

川普試圖通過關稅政策向中國施壓以減少貿易壁壘。週二,他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時,指責中國「大規模」盜竊商業機密,並表示這是在鑽世界貿易組織規則的空子。

他說,北京沒有兌現中國在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所做的承諾,並且在從事掠奪性做法,這給美國和其他國家造成了數百萬個工作機會的流失。

「中國不僅拒絕進行承諾的改革,而且已接受了一種經濟模型,該模型依賴於巨大的市場壁壘、龐大的國家補貼、貨幣操縱、產品傾銷、強迫技術轉讓和知識產權盜竊,以及大規模的商業秘密,」「就美國而言,那些日子一去不復返了,」他說。

儘管川普表示美中兩國仍可以達成貿易協議,但他也明確指出,希望達成一項能夠重新平衡兩個經濟體關係的協議。

川普強調有必要糾正中國(中共)的結構性經濟弊端。

他表示,美方在中國問題方面做得很好。「我們的股票市場上漲了許多萬億美元,而我們的國家財富也增加了數萬億美元。中國(中共)則損失了數萬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