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被港警打到腦出血 醫護:質疑蓄意謀殺(組圖)

發表:2019-10-09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香港的醫護人員透露,一名進行「反緊急法示威」的青年,遭到港警毆打致顱內出血,更拖延6小時後才送醫。如再延遲,恐成植物人,甚至可能死亡。圖為香港數百名醫護人員在威爾斯親王醫院集會抗議警方暴力對待示威者,以及阻撓醫護人員救援工作。
有香港的醫護人員透露,一名進行「反緊急法示威」的青年,遭到港警毆打致顱內出血,更拖延6小時後才送醫。如再延遲,恐成植物人,甚至可能死亡。圖為香港數百名醫護人員在威爾斯親王醫院集會抗議警方暴力對待示威者,以及阻撓醫護人員救援工作。(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9日訊】有香港的醫護人員透露,7日有一名青年進行「反緊急法示威」,遭到港警以警棍毆打頭部致顱內出血,更拖延6小時後才送醫,如再延遲,傷者恐變成植物人,甚至可能死亡。此外,政治素人、社區組織「觀塘願景」一員的梁凱晴,8日報名參選觀塘區選,豈料當晚在觀塘擺街站時遭人襲擊。梁返回寓所休息片刻後,情況轉趨嚴重,被救護車送院接受腦掃瞄。

醫護:青年被港警打到腦出血 6小時才送醫

據香港「反送中已核實資訊頻道」8日消息,有醫護向該頻道提供警方濫暴情況。該醫護人員披露7日晚送院的一名青年示威者,遭到港警以警棍毆打頭部,導致顱內出血,而且血塊佔腦部相當大面積,需要立刻手術取出來。

該醫護人員表示,青年從被打傷至送院,警方拖延6小時才送醫,若再耽誤,傷者恐變成植物人,甚至可能死亡。傷者現時於屯門醫院重症治療部留醫,仍然未完全清醒。

該醫護進一步表示,即使為殺人犯,面對的處罰亦只是先收監,究竟這位青年做了什麼受到這種對待?當社會大眾譴責示威者時,又有幾多人會譴責警方使用了過分武力?並且是這種蓄意令人受傷甚至可能導致死亡的武力。

這位醫護人員呼籲警方不要再針對任何人的頭部使用警棍及其它武力。他還提供了傷者的腦部掃瞄示意圖,如下:

一名青年示威者遭到港警以警棍毆打頭部,導致顱內出血,而且血塊佔腦部相當大面積,需要立刻手術取出來,紅圈為血塊。
一名青年示威者遭到港警以警棍毆打頭部,導致顱內出血,而且血塊佔腦部相當大面積,需要立刻手術取出來,紅圈為血塊。(圖片來源:反送中已核實資訊頻道)

香港反送中運動逾百日,警暴似乎已成常態,除了超過千人被捕,亦有近900宗受傷入院個案。不久前,《紐約時報》訪問當中811三名被捕者如何被港警暴力對待:有位被打至門牙脫落,再被胡椒噴霧噴傷口;有位被警棍毆打及踩臉,事後因腦出血而每天流鼻血;更有位被壓倒,導致肩關節骨碎成四塊。其中一位受訪者將申請民事索償。(詳報導:美媒曝光港警惡行:致腦出血 碎肩關節骨)

面對大量血淋淋病例,有公立醫院醫生力數港警五大暴行,包含示威者被亂棍毆打至頭破血流、脾臟出血以及一度急性腎衰竭;亦有個案身體有多處皮外傷或骨折;還有示威者遭暴力反手令膊頭及手腕脫骹;亦有是警察用膝頭或整個人壓住示威者,導致頸椎受傷或鎖骨骨折;更甚者被警察踩手至手指斷骨;可以想像示威者承受了很大武力對待。(詳報導:良心醫生揭港警5宗罪 青年被打成急性腎衰竭)

梁凱晴宣布參選卻遇襲 泛民議員聯署讉責:白色恐怖

綜合媒體報導,「觀塘願景-梁凱晴」的臉書競選頁面上,在8日晚上9時許指梁擺街站時受襲及送院中,並且強調不是選舉廣告。

其助選義工說,事發於晚上8時許,當時梁凱晴在觀月樺峯及月華街之間一個安全島派發傳單,兩名義工並不在其身邊。

由於事發突然,該義工未及拍下施襲者的樣貌及經過。他引述目擊該事件的街坊指,當時一名光頭、穿綠色上衣之老翁,突然不由分說,從後面以硬物擊向梁的後腦,然後逃之夭夭。

梁凱晴遇襲之後,未有即時倒地,亦未有明顯傷口或者流血,遂返回住所休息。惟情況轉趨嚴重,並開始有暈眩及嘔吐症狀。到晚上9時,他們召救護車將她送院治理,現時梁正接受腦掃瞄檢查。

事發後,多名觀塘區泛民主派議員聯署讉責該事件。聲明表示,大約20多名觀塘區民主派代表報名參選區議會的選舉後,就發生有參選人被襲擊的事件,此等行為屬白色恐怖。又指議員服務地區,是以溝通及服務街坊為己任,卻換來了襲擊,事件令人髮指。

《看中國》記者李晴今日也以電話信息詢問梁凱晴本人,至下午五時截稿前仍未獲其本人回覆。目前情況尚未清楚。

梁凱晴辭去會計事業 挑戰建制派徐海山

梁凱晴在觀塘長大,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學系,並從事會計工作。因為6月反修例運動,決定犧牲自己會計事業,投身於地區工作,成為6月成立的社區組織「觀塘願景」一員。

梁凱晴自7月起在觀塘月華選區進行社區服務,10月8日她報名參選2019年11月的觀塘區議會月華選區,挑戰連續12年出任該區區議員的獨立建制派徐海山。

她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香港人突然被打壓的無力感,驅使其挺身而出參選區議會。並說「勝敗從來不是我參選的唯一考慮因素」,希望以地區工作為切入點,成為政府和民意的橋樑,改善觀塘區內民生,把市民的訴求帶入議會。

本屆37席的觀塘區議會被視為「紅區」,因為28人屬建制,只有9名民主派議員,區議會選舉的提名期將在17日結束。

另外,警方在晚上10時05分接獲報案,稱一名觀塘區蔡姓男議員的助理較早前也在月華街遇襲。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