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骨鬆要補鈣 更要改掉「偷鈣」的壞習慣(組圖)

發表:2019-11-17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晒太陽會讓人體合成維生素D,可促進身體對鈣的吸收。
晒太陽會讓人體合成維生素D,可促進身體對鈣的吸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多數人認為年紀較大的長輩才需要補鈣,因為會產生骨質疏鬆或容易骨折、掉牙齒等等。其實所有人都需要補充標準的鈣質。

人的身體中含有多種不同的礦物質,其中以鈣的含量最多。99%都存在於牙齒與骨骼內,剩下的則儲存在血液,有助於血液凝固、協助心臟和肌肉收縮功能。鈣的連結會影響血液凝固、神經肌肉的傳導、肌肉的收縮、激素的代謝、新陳代謝、呼吸與內分泌、免疫與生殖等維持正常生理機能的作用。

察覺自己缺鈣之後,不少人都會想著給自己「補鈣」。去吃些一些富含鈣元素的食物,情況嚴重的可能還會吃一些鈣片。但有些人發現,不管自己怎麼食補,補鈣的效果一直都很差,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有些人總會很疑惑,怎麼莫名其妙的自己就缺鈣了?但實際上,按中國人的飲食習慣,鈣攝入量不足是十分普遍的現象。

「偷鈣」的壞習慣

如果大家不改掉這些讓人缺鈣的習慣,可能怎麼食補都沒用。那麼具體有哪些習慣呢?下面給大家好好講一下:

1、吃鹽過量

吃鹽過量是許多人都存在的一個大問題,人們多半只知道吃鹽過多對血壓不好,更容易患上高血壓。但實際上,吃鹽也會造成鈣的流失。

因為鹽含有鈉元素,它和尿中排出的鈣有很大的關連。數據顯示,每當你吃下6克鹽,差不多就會丟掉50毫克左右的鈣。其實這個量是可以接受的,一般推薦的每日攝鹽量也正是6克。

但對於很多人來說,他們一天甚至能吃到10~20克鹽,攝入的鈣元素本身又不太夠,一來一回就很容易引起缺鈣的現象。

2、吃肉太多

經常吃大魚大肉的話,就會妨礙鈣元素的吸收。
經常吃大魚大肉的話,就會妨礙鈣元素的吸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奇怪,很多肉都含有鈣元素,蛋白質也有利於鈣的吸收,為什麼吃肉也會導致缺鈣呢?

不少人都忽略了一點,當攝入的蛋白質過多,人體對於鈣的吸收率會下降,而尿排泄鈣增加,就很容易引起鈣的缺乏。所以如果你經常吃大魚大肉的話,就會妨礙鈣元素的吸收。

3、從不晒太陽

很多人都不愛晒太陽,一方面是不願意出門。另一方面是愛美,生怕自己被太陽晒黑了。但當我們晒太陽的時候,人體會合成維生素D。這雖然不是鈣元素,但它卻可以促進身體對於鈣的吸收。

一般來說,營養師建議大家最好能每天在陽光下「沐浴」20分鐘以上。怕晒太陽的,可以選擇在日晒不強的時候出門。如果有些地區陽光不好,或者就是不喜歡晒太陽,也可以選擇吃一些維生素D補充劑。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