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百萬富翁「前赴後『潤』」居全球之首(圖)

作者:美國之音 發表:2023-06-14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
加拿大國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

【看中國2023年6月14日訊】隨著中國經濟復甦遲緩而政府不斷加緊政治鉗制,英國一家投資移民諮詢公司的最新報告預計,中國的百萬富翁2023年將繼續外流,數量為所有國家之最。

根據英國的亨利諮詢公司(Henley&Partners)發布的最新亨利私人財富遷移報告(Henley Private Wealth Migration Report),中國預計今年將有1.35萬高淨值人士(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s,HNWI)外流,延續過去十年百萬富翁向外移民的趨勢。

亨利公司將高淨值人士定義為擁有超過一百萬可投資資產的富翁

日經新聞報導說,儘管中國估計有82.38萬百萬富翁,但是這一外流趨勢將使數以千萬計美元的財富從中國消失,讓中國經濟增長減緩的情況進一步惡化。

報導援引一位全球財富研究人士的話說,過去幾年中國的一般財富增長一直減緩。這意味著,近期的財富外流可能比以往更具破壞性。這位分析人士說,中國的經濟從2000年到2017年增長強勁,但自那個階段以來,中國的財富和百萬富翁的增長一直微不足道。

亨利諮詢公司根據今年頭六個月的詢問及數據做出今年的預測說,全球將有12.2萬富人移民,超過2019年創記錄的數字。

在新冠病毒疫情封城封控限制取消後,該公司收到來自東亞客戶的移民詢問激增,超過2019年高峰時的15%。

報導援引亨利公司在香港的一位主管的話說,那些人希望獲得不用簽證進入關鍵地區的手段,以改善他們的流動性,或者確保能更好地獲取醫療保健,或享有更大的政治穩定。

報導表示,在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獲得第三任後,當局近期對私人企業展開整肅,進行了一系列的搜查,包括對一些諮詢公司。同時,政府加緊了對科技和金融行業的控制。

今年2月,中國明星投資人、華興資本控股有限公司創始人包凡神秘消失引發恐慌後,該公司很久後才透露包凡目前正配合中國有關機關調查,而公司將應要求配合調查。

報導表示,香港預計今年會有一千位百萬富翁向外移民。這將嚴重阻礙港府吸引富人,將香港這一金融中心改造成財富管理及家庭辦公樞紐中心的努力。

亨利的報告表示,繼中國之後,印度百萬富翁2023年向外移民的數量排在第二位,約6500人,比2022年略低。

其他預計失去百萬富翁最多的國家依次是英國(3200人)、俄羅斯(3000人,可能因俄烏戰爭增加至8500人)、巴西(1200人)、香港(1000人)、韓國(800人)、墨西哥(700人)、南非(500人)和日本(300人)。

澳大利亞預計將超過阿聯酋,成為吸引高淨值人士移民人數最多的國家,預計有5200人淨流入,新加坡排名第三,預計將有創記錄的3200人流入。

自中國政府在疫情爆發後實行嚴厲的清零防疫封控以來,新加坡成為中國財富流向的熱點國家。2022年,有約1.08萬百萬富翁移民新加坡。財富的大量流入造成了這個城市國家房價和其他生活費用飆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