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政策加劇住房危機(圖)

發表:2023-08-17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Adobe Stock)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8月17日訊】加拿大的住房顯著跟不上人口的增長。移民推動的人口快速增長,正在加劇住房危機。移民政策和房價之間的關係危及公眾對聯邦自由黨的支持。住房部長弗雷澤(Sean Fraser)表示,聯邦政府應該對住房市場進行調控。

聯邦政府去年秋天公布的最新移民指標,加拿大2025年將每年接納50萬移民。2015年的移民指標不到30萬人。

但推動人口激增的不僅僅是移民。加拿大的臨時居民人數也在激增,其中包括國際學生和臨時外國工人。

2022年,加拿大人口增長超過100萬,其中包括60萬7782名非永久居民和43萬7180名移民。

道明(TD)銀行7月下旬發布的一份報告警告說:「繼續高增長的移民戰略,可能會在短短兩年內使住房缺口擴大約50萬套。」

蒙特利爾銀行(BMO)在5月的一份分析報告中估計,人口每增長1%,房價就會上漲3%。

今年加拿大房地產市場的反彈也表明,儘管利率處於數十年來的高位,移民幫助維持了住房需求。

自由黨政府仍然堅持承諾接收更多的移民,新任移民部長米勒(Marc Miller)在接受加通社採訪時表示,加拿大的人口老齡化可能會給公共財政帶來壓力,需要大量的移民來支持經濟和建造它迫切需要的住房。增加技術移民是一個解決方案。

加拿大統計局於2022年4月發布的一份報告提到:「政府的政策已經發揮了作用,但現在的問題是,人口的突然變化是否太大、太快了。」

大多數專家認為,全國正面臨住房負擔能力危機,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住房短缺造成的。強勁的人口增長將火上澆油。

多倫多城市大學(Toront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數據科學和房地產管理教授海德爾(Murtaza Haider)表示:「加拿大住房負擔能力面臨挑戰的主要原因是,我們無法建造更多與人口增長相匹配的住房。」

據加通社報導,在內閣改組前負責移民事務的新任住房部長弗雷澤(Sean Fraser)說,政府意識到有必要更好地協調住房和移民政策。

弗雷澤說:「在過去半個世紀的大部分時間裏,不同黨派的聯邦政府,無論是自由黨還是保守黨,都已不再提供經濟適用房。」

現在,連高收入的專業人士也難找到負擔得起的住房。他說「這絕對是加拿大令人難以置信的一部分,它正在應對一個非同尋常的問題。」

弗雷澤表示,聯邦政府正在尋找方法,通過補貼和其它激勵措施,加快住房建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