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果(組圖)

無花果

作者:隅芯 發表:2023-09-05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無花果被譽為「生命之果」、「長壽的水果」。
無花果被譽為「生命之果」、「長壽的水果」。(圖片來源:Pixabay)

一次心血來潮購買土耳其無花果後,就紮紮實實地愛上了無花果的味道。數年過去,對無花果的喜愛,不減反增,連家中種植多年、但滋味淺淡的無花果亦覺美味。仔細思量,部分食物之所以品嘗不出味道,多少是因為自身口味偏重,長久下來,味覺受到影響。如若改換一下吃食,平淡飲食亦能讓人獲得歡愉。

日前,無意間發現種植於田地間的無花果樹長出了多顆青綠「果實」,當下欣喜莫名,為了不讓鳥兒搶在自己前頭品嘗無花果之美,顧不上仍未熟成,旋即伸手摘取食用。無花果不愧擁有「生命之果」之美名,縱使僅在嘴中留下輕輕的滋味,卻已收穫大大的滿足。

無花果到底有何特別,為甚麼能被世人譽為「生命之果」、「長壽的水果」呢?

日前,無意發現種植於田地間的無花果樹長出了多顆青綠「果實」,當下欣喜莫名
日前,無意發現種植於田地間的無花果樹長出了多顆青綠「果實」,當下欣喜莫名。(攝影:乙欣/看中國)

無花果

無花果為桑科無花果屬的植物,擁有「蜜果」、「奶漿果」、「映日果」、「底珍樹」、「文冠果」等稱呼,其枝條與長度可達10至20公分的葉子上,都長滿了細毛。無花果的葉子為心臟形狀,呈現三裂或五裂。

提及無花果,其名稱最易令人產生誤解。實際上,它並非因為不會開花才得此名,而是因為其外觀不見花只見果,即為「隱花果」,這也是在桑科中的無花果屬跟其他屬存在的最大差異。換言之,無花果樹是不會長出花朵來的,至於我們一般食用的、從樹上長出一顆顆球型或倒卵型的「無花果」,正是內部為花與果實所在的膨大、中空的花托。當無花果成熟時,會呈暗紫色,此時的果肉柔軟,味道甘甜微酸。

當我們摘下並切開新鮮無花果時,就會看見粉紅色的果肉上頭布滿了吃起來鬆脆的諸多細小種子,彷如纖維的絲狀物則是花蕊。

土耳其是現今全世界最大的無花果生產國,因產出品質絕頂的無花果而名聲響亮。
土耳其是現今全世界最大的無花果生產國,它出產的無花果乾極富盛名。(圖片來源:Pixabay)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