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大亨默多克辭職 退出全球媒體帝國(圖)

發表:2023-09-22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
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宣布辭職。(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據NPR9月21日報導,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週四宣布,他將辭去福克斯公司和新聞集團董事長一職,這將結束其作為全球最具變革性和爭議性的媒體大亨長達70年的經營。

92歲傳媒大亨宣布辭職 默多克退出全球媒體帝國

魯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控制的《華爾街日報》首先報導,他給兩家公司員工的備忘錄中寫道:「在我的整個職業生涯中,我每天都與新聞和思想打交道,這一點未來也不會改變。但現在是時候讓我擔任不同角色了。」

在這封致員工的信中,92歲的默多克解釋了他辭職的決定,他對那些不願透露姓名的精英人士進行了抨擊,稱他們「公開蔑視那些不屬於自己的精英階層的人」,並稱大多數其它媒體都「與這些精英勾結」。

該公司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默多克將成為兩家公司的名譽董事長。

這一消息是在兩家公司11月份召開年度股東大會之前宣布的;雖然它們是上市公司,但魯珀特.默多克被認為控制著它們40%以上的有表決權的股份。

福克斯是默多克家族控股的廣播公司,新聞集團包括報紙和圖書出版。魯珀特.默多克將成為名譽主席。這些變化將在11月發生。

公司官員表示,默多克的健康狀況良好。默多克在給員工的信中明確表示,他不打算就此消失。

這位福克斯創始人的最新打擊發生在5個月前,以了結投票設備公司Dominion提起的誹謗訴訟,公司支付了7.875億美元已達成和解。福克斯還面臨著全球選舉技術公司Smartmatic提出的價值27億美元的誹謗訴訟,該訴訟還指控福克斯允許其記者和嘉賓播出2020年大選舞弊的內容。和解後,福克斯新聞迫使其收視率最高的主持人塔克.卡爾森下臺,而卡爾森聲稱他的下臺是和解的一部分,福克斯和Dominion都否認了這一說法。

過去2年對於默多克來說是動盪的。除了福克斯新聞報導選舉後提起的巨額訴訟之外,默多克還宣布他將與他的第四任妻子、超模杰里.霍爾離婚。

1952年,魯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繼承了父親在阿德萊德報紙《新聞報》的股份,從此成為他這一代人中最有權勢的媒體人。到20世紀80年代,他的報業帝國橫跨全球,包括英國的《澳大利亞人報》、《泰晤士報》、《世界新聞報》和《太陽報》以及美國的《紐約郵報》。

在接下來的幾十年裡,默多克的帝國不斷擴張,進軍電視、出版和電影領域,1985年接管了電影製片廠二十世紀福克斯公司,1988年在英國創辦天空電視臺,1990年創建出版商哈珀柯林斯,1996年創辦了福克斯新聞。

隨著他的權力日益增長,他的影響力也越來越大。默多克塑造了全球幾代政治家,從支持英國撒切爾夫人與工會的戰爭,到支持唐納德.特朗普戰勝希拉里.克林頓。

股東們不看好長子接任?

默多克的長子拉克蘭.默多克現在似乎是他的繼任者。默多克在報告中稱拉克蘭是一位「充滿激情、有原則性的領導者」,能夠帶領公司走向未來。

外界認為,此次交接正值充滿不確定性之際,福克斯正與規模更大、資源更雄厚的廣播公司爭奪全世界的注意力,而英國《泰晤士報》和《太陽報》的所有者新聞集團則在為收入而戰,因為印刷品銷售量下降,廣告轉移到了大型社交媒體平台上。

現年52年的拉克蘭.默多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代表福克斯公司和新聞集團的董事會、領導團隊,以及所有受益於他辛勤工作的股東,祝賀我父親70年的非凡職業生涯。」

他說:「我們感謝他的遠見卓識、開拓精神、堅定決心,以及他留給他創辦的公司還有影響無數人的永恆遺產。」

在與弟弟詹姆斯.默多克的長期爭鬥之後,拉克蘭.默多克於2019年成為父親的繼承人,此前福克斯以710億美元的價格將其電影製片廠和頂級有線電視資產出售給了迪士尼。默多克家族現在控制著一個規模小得多的媒體帝國,但其中包括其政治影響力上強大的報紙資產和福克斯新聞。

儘管拉克蘭.默多克看起來即將接管他父親的帝國,但他的任期長短已經受到質疑。

在《繼任者:拉克蘭.默多克的高風險生活》一書中,默多克的長期觀察者帕迪.曼寧聲稱,股東們並不看好默多克的接班計畫。

曼寧寫道:「一位報導默多克業務數十年、對兄弟倆(拉克蘭.默多克和詹姆斯.默多克)之間的關係破裂程度瞭如指掌的華爾街分析師主動公開表示:『我們可以合理假定魯伯特去世當天拉克蘭就被解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