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揭露古巴人加入俄軍參戰內幕(圖)

發表:2023-10-04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1日,59歲的古巴人佩德羅·羅伯托·加穆扎(Pedro Roberto Gamuza)在接受西方媒體採訪。他有2個兒子,一個加入俄羅斯軍隊奔赴烏克蘭戰場,另一個兒子則被古巴國家安全部門拘留。
9月11日,59歲的古巴人佩德羅·羅伯托·加穆扎(Pedro Roberto Gamuza)在接受西方媒體採訪。他有2個兒子,一個加入俄羅斯軍隊奔赴烏克蘭戰場,另一個兒子則被古巴國家安全部門拘留。(圖片來源:ADALBERTO ROQU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0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俄烏戰爭已經進入了第20個月,雙方依然沒有任何和談跡象。英國媒體披露,由於陷入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古巴人為生活所迫加入俄羅斯軍隊奔赴烏克蘭戰場。

迫於生計古巴人加入俄羅斯軍隊

英國路透社報道,多年來,這是古巴女裁縫雅米德利·塞萬提斯(Yamidely Cervantes)第一次購買了一台新縫紉機,還有一台冰箱和一部手機,全部都是用俄羅斯的錢購買的。

在接受路透社記者採訪時,塞萬提斯說,現年49歲的丈夫恩里克·岡薩雷斯(Enrique Gonzalez)曾是一名苦苦維持生計的泥瓦匠,今年7月19日離開了他們位於哈瓦那郊區La Federal的家,前往烏克蘭戰場為俄羅斯軍隊作戰。數日后,岡薩雷斯將約20萬俄羅斯盧布(約合2040美元)的簽約獎金兌換成古巴比索(Cuban pesos)匯給了她。

對已經陷入經濟危機的這個共產主義島國來說,這是一筆意外之財。根據古巴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岡薩雷斯簽約獎金是古巴平均月薪4209比索(非正式市場約合17美元)100倍以上。

2022年古巴政府數據顯示,全國很少有地方比La Federal更能感受到經濟危機的壓力,該區域約有800人,25%的居民失業。

42歲的塞萬提斯說,在他們居住的周圍,自6月以來至少有3名男子前往俄羅斯,還有一人為了去俄羅斯而賣掉了自己的房子。

路透社追蹤採訪了這4名男子和其他十幾名從古巴哈瓦那及其周邊地區前往俄羅斯參戰的古巴人,他們的職業是建築工人、店主、煉油廠工人和電話公司員工。其中11人最終飛往俄羅斯,有7人在最後一刻改變主意留在古巴。

通過對他們及其親友的採訪,以及受訪者提供的大量WhatsApp訊息、旅行證件、照片和電話號碼來證實他們的說法,詳細描述了迄今為止古巴人如何蜂擁而至參加俄羅斯軍隊到烏克蘭作戰。

克里姆林宮、俄羅斯國防部沒有回應招募古巴人參戰的問題,古巴政府也沒有回應對本文置評請求。

古巴人加入俄羅斯軍隊的消息曾成為媒體頭條新聞,俄羅斯長期盟友哈瓦那當局稱「不參與俄烏戰爭」,並宣稱已逮捕了17名與人口販運團夥有關的犯罪嫌疑人。路透社無法確認涉嫌人口販運集團人員的身份以及相關信息。

通過社交媒體收到一名自稱Dayana的募兵聯繫人的提議後,這些古巴人自願前往俄羅斯為軍隊工作,例如,在La Federal所有9人都報名參戰。在來自哈瓦那東部郊區阿拉馬爾(Alamar)的5名男子中,大部分報名參加建築、糧食包裝和後勤工作等非軍事作戰的工作。

在莫斯科南部城市圖拉(Tula)外邊的俄羅斯軍事基地,塞萬提斯丈夫岡薩雷斯告訴路透社,他是在那里接受軍事訓練的119名古巴人之一。在抵達俄羅斯時,他簽署了一份為軍隊工作的合約(翻譯成西班牙語)。「每個人都知道他們來到這裡的目的是什麼。」

針對古巴人加入俄羅斯軍事的消息,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奧列格·尼科連科(Oleg Nikolenko)說:「我可以證實,烏克蘭駐哈瓦那大使館已就此事與古巴當局進行了接觸。」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古巴人加入俄軍可快速獲得國籍

報道稱,今年5月,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布一項法令,該法令允許簽訂一年合約入伍的外國人及其配偶、子女和父母,通過快速程序獲得俄羅斯公民身份。法令頒布數週後,就開始了對古巴人進行募兵的工作。

據受訪的古巴人稱,在La Federal,軍隊工作的消息從6月開始通過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分享傳播加入俄羅斯軍隊的消息,Dayana被指定為聯繫人。

在談及La Federal週邊地區前往俄羅斯的人數時,24歲的克里斯蒂安·埃爾南德斯(Cristian Hernandez)說:「很多人,我們的朋友幾乎都去那裡了。」

23歲的約安·維昂迪(Yoan Viondi)表示,自今年6月以來,他知道在Villa Maria(La Federal所在的地區)已有大約100名男子被招募參加俄烏戰爭。一位朋友告知聯繫人Dayana的WhatsApp聯繫方式,她是一名古巴婦女,她幫忙購買機票。

路透社採訪的大多數古巴人和親屬也提到,Dayana是主要聯繫人。

維昂迪向Dayana詢問加入俄羅斯軍隊的相關信息,得到的答覆是:「這是與俄羅斯軍方簽訂的合同,你將通過這份合約獲得(俄羅斯)公民身份。」合約為期一年,簽約獎金為19.5萬盧布(約合1930.69美元),隨後月薪為20萬盧布(約合2040美元),加上工作6個月後有15天的假期。

這些條款與其他古巴人及其家屬向路透社轉述的一致。

維昂迪強調,在La Federal報名參加俄羅斯軍隊的古巴人知道他們會參加軍事行動。「在這裡生活很艱難。每個人都說:『如果我選擇這個,我就不會在古巴餓死』。但他們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我也非常清楚自己要去哪裡。」

維昂迪表示,Dayana和其他任何人都沒有要求他對相關信息保密。他與至少4名在俄羅斯與軍隊簽訂合約的朋友保持聯繫,「他們都很好」,大多數人現在都在烏克蘭。

目前,古巴陷入了數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甚至連食品、燃料和醫療保健等基本物資都需要排隊購買,導致2022年大批古巴人湧入美國、拉丁美洲和歐洲。

負責動員對共產黨政府的支持的聯邦社區委員會主席阿麗娜·岡薩雷斯(Alina Gonzalez)說,她家附近的許多男人都抓住了這個機會,包括她的侄子。

女裁縫塞萬提斯說,她表弟路易斯·赫利斯·奧索里奧(Luis Herlys Osorio)在丈夫岡薩雷斯離開幾週後也加入了俄羅斯軍隊,現在克里米亞。他的妻子尼爾達(Nilda)現在也在俄羅斯,附近的許多婦女也去了俄羅斯。

岡薩雷斯不認為自己是僱傭兵,這位獲得俄羅斯護照的古巴泥瓦匠說,莫斯科幾十年來一直是古巴的堅定盟友,前蘇聯也向該島提供了經濟援助。現在俄羅斯幫助他的家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