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明十方不夜 神韻藝術光華大顯(圖)

——欣聞乾淨世界首播神韻藝術家中秋聯歡會

作者:宋紫鳳 發表:2023-10-07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神韻藝術家中秋聯歡會。
2023年神韻藝術家中秋聯歡會。(圖片來源:「神韻作品」提供)

獲悉美東時間10月6日晚8點,乾淨世界將獨家播出飛天大學神韻藝術團中秋聯歡會精彩片段,不勝歡欣。蓋因去冬有幸觀看神韻巡演以來,九月有餘,匆匆而過,而靜侯能夠再睹神韻風采的心情,竟如久旱之望雲霓,無時不在。而此仲秋之月,能在乾淨世界平台上,觀看到飛天大學及神韻藝術團中秋聯歡會精彩片段,以慰雲霓之望,實在意外,而倍感驚喜。

最期待的還是聯歡會中技術技巧表演的部分,神韻藝術家們展示「身帶手、胯帶腿」的高超技術。這一中國古典舞界一度失傳的絕技,被神韻藝術家們傳承再現,在世界巡演的舞台上大放異彩,令人嘆爲觀止。而神韻藝術家們通過其高超技術所展現出的藝術境界之高妙,更是無可言說。是的,神韻之妙,就妙在不可言說。你看得愈久,愈發有此體會。

譬如往年神韻樂舞《大唐仕女》與《唐宮仕女》,儼然左攬明月,右顧朝陽;才歌《白雪》,又奏《陽春》。「大唐仕女」衣白如月,綴金絲團花,猶見漢魏之仙韻,又別開高華之氣象。景則有類海外三山,樂則若有金鐵之聲,舞則正大合節使人想見貞觀。「唐宮仕女」錦衣霓裳,雙繯高髻,盡顯上邦文明可與卿雲相煥爛。景則帝宮莊嚴,樂則熙然泠然,舞則雍榮升降使人如望開元。此皆尚可言說之處,而其不可言說之種種,便是那服章之美,禮儀之大的華夏文明宛如春日高華之氣象,令人唯有心向之而神往之。

又譬如樂舞《唐玄宗游月宮》與《李白醉酒》,同為醉酒遇仙,對月而舞,唐玄宗與李太白各有不同。未遇仙時,一則高宴酒闌,倍添寂寥,一則空山月明,英雄落拓;及遇仙時,一則帝王遇仙,不勝艷羨,一則以仙對仙,從容揖讓。仙子既去,一則酒醒夢醒,碧海青天,浩歎而已;一則詩成高臥,瀟灑出塵,真謫仙人。此皆尚可言說者,至於芸芸觀眾於彼一出世一入世間,自覺醒耶夢耶?真耶幻耶?箇中滋味則種種不可言說者,又如何能一言以蔽之呢。

所以仰觀神韻,常常有滕子京臨江望仙,而一發「曲終人不見,江上數峰青」之嘆,其不可言說之種種,便是那望不盡的山外青山,全在意象之外了。然而,卻又比滕子京臨江望仙,更多了一份神往,因為觀看神韻,沉浸於五千年文明之光的霞駁雲蔚之中,於我而言,更是一種朝聖——置身神韻之場,仰見大幕拉開,馳騁千載文明,往來人間天上,穿越過去未來,輒倍覺人生如夢,歷史如戲。而這夢中真諦,大戲主題,卻已在幕起幕落間,在心中慚慚瞭然,越發清晰,想來,這又是神韻帶給人們最爲難以言說,妙不可言之大玄機,惟有齋其心滌其慮,心領而神受,方能以致以得。

想到飛天大學及神韻藝術團中秋聯歡會精彩片段即將在乾淨世界陸續播放,神韻之種種玄妙,種種瑞相,種種不可言說,種種不可思議,便如在目前,歡欣之際,謹以小詩一首,以爲禮讚:

仰觀神韻開大幕,訇然洞啓非人間。

雷霆鼓蕩風為馬,一重宙宇一重仙。

八表霞飛天燭火,九皋聲唳鶴衝煙。

蒼崖崔嵬薄日月,帝居崢嶸出其巔。

俯瞰靈境青猿嘯,白鹿呦呦飲鳴泉。

桃花不老三千歲,花底小睡萬萬年。

夢入紅塵不知處,一朝一代角色遷。

曾坐明堂宣王化,曾奮武衛夜控弦。

曾秉直筆發讜論,曾嘯人寰白雲邊。

白雲悠悠人去遠,讜論長存三百篇。

斷戟沉沙武義在,王化繼統代有賢。

幕起幕落真亦幻,夢裡夢外誰覺先。

演盡鴻濛開闢久,更向乾坤創新元。

萬宇寥廓凝神處,一聲清簫落九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