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鲇魚事件還能拿來吹 我是沒想到(組圖)

作者:老琢磨了 發表:2023-10-1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極鯰魚
在網路炫富的北極鯰魚(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10月15日訊】如果讓我來評價北極鯰魚 事件,那只能說是在5個多月輿論的加持和群眾的質疑之下,官方被迫給出了一點象徵性的回應。畢竟一個當官的十幾年前家產9位數,十幾年後都沒抓,只是下調退休待遇,這顯然不合理。

然而我們有些媒體竟然還「吹上了」,如此操作,我輩慨嘆。

他們說,

「‘北極鯰魚’爺爺16年後被查,顯示出相關部門直面輿論監督的勇氣,以及對腐敗分子妄想成‘漏網之魚’僥倖心理的狠狠打擊。」

這都哪跟哪啊,什麼「有關部門直面監督的勇氣」、「對腐敗分子的狠狠打擊」,兩者之間有啥聯繫嗎?

北極鯰魚

首先,如果有直面輿論監督的勇氣,通報裡那點東西早在4個月之前就應該已經回應了,而不是瘋狂拖延,甚至連「不予公開」這種話都說了出來。

這年頭,連「不予公開」也算是直面輿論監督的勇氣了嗎?

其次,說是對腐敗分子巴拉巴拉的打擊,我就更看不出來了。

一個當官的,怎麼也不可能靠死工資在十幾年前拿到9位數家產。而且通報裡也明說了,這傢伙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結果卻只是開除隊伍,沒收違法所得,下調退休待遇……這應該對腐敗分子沒什麼打擊力度吧?估計看到這種結局,其他藏在暗處的蠹蟲做夢都要笑醒。

有網友對此情形舉了個例子,「今天我突然接到十幾年前班主任的電話,她說我那個時候貪污班費所以今天要開除我班長的職責……我好怕,瑟瑟發抖半夜睡不著覺怎麼辦?」

明人不說暗話,該網友顯然是在諷刺,但他並沒有說清楚。因為班主任雖然開除了他班長的職責,但好歹給他保留了組長的身份待遇。如果你是其他班長,看到這種情況,你會怎麼想?

那當然是暗自竊喜,這樣的力度,可以繼續放心貪污班費了!

貪了一輩子,終於被發現了,被抓住了,先是想方設法的保住他,保不住了連牢都不用坐,沒收違法所得,下調退休待遇……人家十幾年前家產九位數,這麼多年就算只是放在銀行裡吃吃利息,也不在意那點退休工資了。

反正在我看來北極鯰魚事件對腐敗分子幾乎沒有任何打擊力度,甚至還有點變相鼓勵的可能。

最後就是這種啥也不說,哐哐一頓亂吹的行為……恭維也不是不行,可這是不是恭維錯了對象?

「反腐沒有休止,退休不等於進保險箱」,說得挺不錯,可關鍵問題在於這功勞當記誰頭上,這跟深圳的紀委們有個毛線關係?鲇魚爺爺在任十幾年都沒有被查出來,要不是他孫女自曝,基本上可以把秘密帶進棺材裡了,這叫退休不等於進保險箱嗎?但凡有粒花生米都不至於瞎吹捧到這種程度。

頭功肯定是北極鯰魚的,她幾乎是靠一個人的力量自曝了「家產9位數」,才引發後續。

就算次等功勞,也是無數群眾的,畢竟哪怕北極鯰魚自曝了「十幾年前家產就9位數」,不也有偃旗息鼓的場面出現了嗎?若不是群眾們抓著輿論的尾巴不肯放手,期間還有一兩個媒體出來補了刀,有沒有現在「調整退休待遇,沒收違法所得」的結果可還真不好說。

所以我說北極鯰魚這件事的結局,也就那樣。可現在有人卻啥也不管,先拿出來亂吹一波,這是之前從未想過的。

往後,鯰魚爺爺常在,而北極鯰魚漸少。因為大多數的他們,會慢慢開始聽取老胡的建議,學會低調做人,讓身後九位數的大魚們在深淵中得以潛藏,讓水平面回歸靜謐、平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走讀新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