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精準、密而不傳的看相絕招(圖)

作者:初新整理 發表:2023-10-16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睛圓又大,主意不會差。
眼睛圓又大,主意不會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民間流傳一些準確、多人相信的相術,致使不少人喜愛鑽研這類的看手相、看面相、看骨相算命。今天一起來認識認識民間看相術究竟有哪些絕招吧!此文主要以眼睛耳朵鼻子口齒的相關介紹為主。

古人相信,居住在天地間的人類,無論肉體或身處環境,都存在息息相關的感應及相互影響作用,進而衍生山、醫、命、卜、相等系列學問。今天要談的民間看相術,正是藉著觀察一個人的五官、氣色、身形、骨骼,來推斷吉凶禍福、貧富貴賤。

眼睛

以眼睛為例。在許負相法裡,被稱為靈魂之窗的眼睛總能透露出一個人的思考、品行、心性,有能耐的人,甚至能進一步看出對方是否會發生災禍,像所謂的「目秀而長,必近君王」,即是指:眼睛好看且修長的人,多半能平步青雲。因為,這類人往往善解人意、有才華、有耐心,若能靠近權力核心的人物,是很容易就獲得賞識而有所成就。

民間流傳其他相關說法,如下:

眼睛圓又大,主意不會差。

左眼大,右眼小,好吃又可惱。

眼如鼠,心如虎。

蛇眼好色,壽命不長。

目眉朝天,福祿綿綿。

牛怕陰陽角,人怕吊斜眼。

斜眼撂眼角,不是正經貨。

眼色通黃,不是忠良。

耳朵

以耳朵為例。耳朵能看出一個人的貴賤與壽命長短,像「耳門垂厚,富貴長久」指出耳朵跟耳垂都厚實的話,即為富貴長久之相;「耳高於目,合受他祿」是指耳高過眼,能獲得俸祿;耳朵若高過眉毛一寸,則「永不踐貧困」;「耳有刀環,五等高官」則指耳朵輪廓若如圓環刀,代表擔任高官;「耳有毫毛,長壽富貴,兼沒災殃」則指耳朵長毛,代表長壽富貴兼沒有災禍;「耳門容筋,家貧易去」指耳朵青筋浮現為家貧易死之相,若再加上耳朵薄且小,即為短命之相。

民間流傳其他相關說法,如下:

耳大有福。

男子耳大,福滿門;女子耳大,壽命長。

耳大朝內,大富大貴;耳小朝外,債上加債。

耳大有輪,多主貴;耳大無輪,多受貧。

耳無反輪,祖業如塵

兩耳垂肩,貴不可言。

兩耳朝前撮,必定有官做。

耳朵若如巴掌大,橫豎不聽話。

鼻子

以鼻子為例。透過鼻子這一五官中最突出的部分,能看出此人是否富貴。鼻頭亮,則代表財運佳。「鼻直而厚」則代表官運亨通、高地位;「鼻準洪直」則指富貴無極。

民間流傳其他相關說法,如下:

男鼻像獅,必有大發;女鼻像獅,必是貴人。

鼻頭圓肥,足食豐衣。

鼻朝天,福氣小,大蒜鼻,粗魯人。

鼻樑生得塌,一生要苦扒。

鼻樑眉角有凹陷,福薄命淺苦無邊。

鼻子歪,是非多。

鼻高見梁,客死他鄉。

鼻如鷹嘴,刮人油水。

鷹嘴鼻公,挖人祖宗。

鷹鼻鷂眼不可交,歪頸殺人不用刀。

口齒

以口齒為例。《許負相法》指出牙齒數量與命運的關聯性:「齒數三十六,貴聖有天祿。」、「若三十向上,富貴豪望。」、「足滿三十,衣食自如。」、「三十以下,漸多寒。」、「衣食必少,壽命短促。」

至於相口篇則點出各種口型代表的意思:「口如角弓,位至三公。口如含丹,不受饑寒。一則主富,一則主官。口如撮聚,供承人後。虛用心情,人賤如狗。口如縮囊,饑死無糧。縱然有子,必主別房。口如吹火,饑寒獨坐。口如縮螺,常樂獨謌。龍唇鳳口,不可為友。好說不真,常懷粗醜。口如赤丹,不入殷蘭。若是女子,亦得夫憐。」此外,「口邊紫色」,則為「貪財妨害。」口開齒出則代表「當失算數。必不久長,少即身故。」

民間流傳其他相關說法,如下:

男子口大必有法,男人嘴大吃四方;女子口大必有煞,女人嘴大吃家當。

嘴唇不包齒,惹是生非。

唇薄齒密說話明,唇厚齒大說話笨。

牙齒密而小且整齊,平生不少衣物。

其他部位篇

除了上述種種,民間還流傳許許多多關於身體其他部位的相法:

人有古怪相貌,必有古怪能耐。

大頭大腦,長大吃好。

頭平額腦寬,一定做高官。

天庭飽滿,地闊方圓。

男闊金,女闊銀,闊頭姑娘難得尋。

頭短頂門寬,做事有點憨。

腦殼朝前竄,難活一年半。

印堂帶紅,不祥即來;印堂白,主分財。

人中寬大,壽命長;人中平淺,壽命短。

眼下無肉,子女不足。

額上青筋,少年多病。

尖嘴猴臉,詭計多端。

臉面白胖,實屬憨相。

滿面紅光,財興家旺。

面赤如烈火,壽短夭亡多。

面色黃,不是災禍到,就是病殼囊。

長頸好吃,短頸好穿。

頸短口方,壽命難長。

瘦人頸短,多災禍。

頸短下巴縮,難過二十六。

男子下巴肥又厚,吃穿不須愁。

胸長毫毛,必是富豪。

胸廣且方,長智榮昌。

腳大江山穩,手大掌乾坤。

兩手長過膝,未來有福氣。

雙手過膝,能當皇帝。

男子手大,掌官印;女人手大,忙不停。

手掌肉多肥且厚,榮華富貴樣樣有;手掌皮膚軟且嫩,安閒快樂好得很。

手上缺乏斗和漩,沒命聚集財和錢。

手指短又粗,一生總忙碌

女子指頭短,不缺吃與穿;男子手指短,受苦在田園。

指甲細長,抓錢大王。

大指長,常奔忙;次指長,福祿強。

五指不露縫,一生不受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