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也能掌握的2大風水重點 不犯禁忌(組圖)

作者:清淺整理 發表:2023-11-12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的冰箱不可跟灶爐正對,也不可在內放置鏡子
廚房的冰箱不可跟灶爐正對,也不可在內放置鏡子。

俗話說得好,「三分風水走天下」,即使是一般人也能對風水學有入門級的瞭解。今天這一篇文章就跟各位大概講述風水學中比較重要的靠山位,以及廚房兩方面的風水禁忌。如果有朋友發現自家出現下述禁忌,盡量設法改善、避掉這些禁忌吧!

代表了健康、財運及感情的廚房跟代表了財運、事業運及貴人運的靠山,在家宅風水學中,都是很重要的風水位,影響住戶的各類運勢均關乎廚房與靠山這二者。所以,不得不慎。

接下來,就一起來了解廚房與靠山的風水禁忌吧!

靠山的重要性與禁忌

家居中客廳之沙發需有靠山,但不宜靠鏡子
家居中客廳之沙發需有靠山,但不宜靠鏡子。

人們常提及人要找靠山,這樣碰上事情也就不須過度憂愁了。靠山在風水學上的狹義是指陽宅或陰宅的背後有所倚靠。此話的含義就是指財運與事業上的貴人運。從一方面來講,就是人有了靠山,無論是生活或事業都能得心應手、順風順水的。接下來就更細部的談談在家中及職場上的靠山。

一、家宅的靠山

在為住家選址的時候,可以選擇房子後頭有高樓、實山等地。不過,房子後的靠山必須要比房子還高,不可低於房子。如果房子背後的樓房或山比房子還要矮,恰恰說明了靠山不實,反倒不利於屋子的主人。

二、床位的靠山

床的後頭必須要有靠山,例如:一面實牆。不過,所謂的床位有靠山,是指床頭必須靠著實牆,而非床的其他面靠著實牆。

三、沙發的靠山

這裡所謂的沙發,主要是指擺在客廳的沙發。在家居風水中,客廳直接關係到房子主人的事業狀況。因此,客廳沙發的後面有靠山可是一件重要事,絕不能在沙發的背後留有空位、沒有靠山。但要注意的是,沙發能靠著牆,卻不適合靠著鏡子,拿鏡子當靠山。

四、職場的靠山

在你工作場合的地方,你背後靠著什麼東西也很重要。當你面向辦公桌時,背後及另一側最好是有牆能夠靠著,如果無法如願,至少你的背後得有牆靠。從風水學來看,這稱為「有靠山」。如果你沒有靠山,在職場之路上怕是變得搖搖晃晃,容易不順遂。

雖然說「背後越穩越好」,但在你的辦公桌之後,可不能以窗戶、樓梯、進出之地(大門)等等作為靠山。如果無法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就應該要使用屏風、假山,或是在你的辦公桌上擺放象徵著靠山的水晶球來化解風水禁忌。

廚房的重要性與禁忌

廚房代表一家人的食祿及健康狀況,是重要的風水位。
廚房代表一家人的食祿及健康狀況,是重要的風水位。(以上圖片來源皆為Pexels)

從風水學的角度來看,廚房對一套住房來說,是最能夠體現住戶的運程的。它代表了一家人的食祿、感情,甚至是身體健康,在居家風水中,稱得上是最重要的風水位。

在一棟房子中,廚房比其他房間更容易在使用過程中出現水與火的碰撞,當然有些禁忌是絕不能觸碰的。

一、廚房不可正對大門

民間有所謂的「開門見灶,錢財多耗」之說。這說的正是大門正對著廚房的門,是犯了風水禁忌。廚房被視為家中的財庫,十分重要,但如果人們能在一進入大門就將廚房內部一整個看透透,就是犯了財不露眼的風水禁忌,這樣會發生財務困難。

二、廚房不宜過高

民眾向來認為主次有別,這道理同樣運用到了廚房的風水中。廚房的地面不能夠比客廳的地面還要高,否則就有僭越的嫌疑。從廚房走出來、送出飲食來,理應呈現出步步高陞之良好意涵。如果是從實用性角度來看,廚房的地面若是過高,在處理污水一事上,會十分不便。

三、灶爐不可正對冰箱與水槽

由於爐灶屬火,冰箱與水槽屬水,因此兩方不能正對,否則將呈現水火相攻之像,在風水學上則會出現五行相剋問題。如果不改善這類的廚房格局,容易導致家人的健康出現問題,也容易引發夫妻口角或產生意外。為避免造成上述狀況,在一開始的廚房規劃上,爐灶附近就要避免安置冰箱,或避免讓爐灶與水槽相對。

四、廚房內不可放置鏡子

在風水學上,存在「天門火」之說,這狀況就是指鏡子設置在廚房內或鏡子正對著、照著廚房,特別是對著爐灶。這樣恐形成不利住戶財運的格局,也容易釀生火災,可為是風水中的一大禁忌。

加上進出廚房時,我們難免會因為鏡子的反射而遭受驚嚇,容易變得緊張不安,這恐將導致住戶成員的脾氣變得不好、彼此感情不和睦或身體狀況不佳。

其實,你居住的房子如果出現了風水問題,先別太過憂慮,只要有條件,不妨作些修改以化解風水禁忌,好繼續迎接好日子的到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