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礙烏軍反攻四大因素曝光 基輔高層失和西方軍援現疲態(圖)

發表:2023-12-22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被曝與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y Zaluzhny)不和,尤其是11月兩人對俄烏戰爭局勢的不同言論和分歧,導致矛盾公開化。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被曝與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Valery Zaluzhny)不和,尤其是11月兩人對俄烏戰爭局勢的不同言論和分歧,導致矛盾公開化。(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基輔當局今年夏季發動大規模反攻試圖收回東部領土6個月後,面對俄羅斯軍隊縱深的防禦工事,烏克蘭軍隊幾乎沒有任何進展。英國媒體曝光了俄烏戰爭中阻礙烏軍反攻四大因素,以及基輔當局高層失和出現政治紛爭。

路透:阻礙烏克蘭軍隊反攻四大因素

路透社報導,在俄烏戰爭中,面對烏克蘭軍隊夏季大規模反攻,俄羅斯人的防線最終守住了,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最堅固的防線。相比之下,烏克蘭軍隊突破、切斷俄羅斯與克里米亞半島之間陸橋的早期軍事計畫也已經失敗。

在夏季大反攻中,導致烏克蘭軍隊被困在戰場前線的4個主要因素如下:

1、烏克蘭軍隊將進攻力量分散在漫長的前線

此次烏克蘭大規模反攻的核心是扎波羅熱(Zaporizhzhia)前線。軍事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分割俄羅斯人控制的烏克蘭領土最直接的突破點。這條路線從奧里希夫(Orikhiv)延伸80公里(50英里),蜿蜒穿過托克馬克(Tokmak),並最終在梅利托波爾(Melitopol)會師,旨在切斷俄羅斯軍隊通往克里米亞半島的重要補給線。

這一軍事目標的關鍵是突破扎波羅熱連接克里米亞半島和俄羅斯的補給線。然而,烏克蘭軍隊的進攻力量最終被分成三個攻擊方向,其中一個進攻方向偏離最北至頓內茨克州巴赫姆特。因此,在俄羅斯軍隊10月發動進攻之後,烏克蘭軍隊不得不加強自己的軍事防禦。

2、俄羅斯有充足時間加固防禦工事

烏克蘭發動大規模反攻的時機,導致俄羅斯軍隊有充足的時間加固防禦工事,特別是在扎波羅熱州。以訓練軍隊、運送西方武器並討論反攻策略為由,基輔當局拖延了幾個月才開始發動進攻。在這幾個月內,俄羅斯軍隊有充足時間在前線的戰略地區挖戰壕和埋設地雷,加固防禦工事。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來自華盛頓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布雷迪·阿弗里克(Brady Africk)說,他對從衛星圖像收集的情報進行分析之後,發現俄羅斯軍隊在前線和托克馬克之間的防禦工事密集且分層次,包括反坦克溝渠、障礙物、戰鬥陣地,並在樹林、向南通往被佔領烏克蘭的主要道路上策略性地埋設地雷。因為該地區的地形開闊而平坦,致使烏克蘭軍隊很難採取任何突襲行動。

阿弗里克認為,俄羅斯人有針對性地採取了一個強有力的防禦戰略。

3、烏克蘭兵力與武器不足 反攻進展緩慢

俄羅斯軍隊的防線是由層層阻礙坦克的靜態屏障、複雜的戰壕和地道網路,以及戰略性偽裝的砲台、坦克和指揮所組成。這種軍事防禦策略給烏克蘭軍隊帶來了巨大的挑戰。而且,俄羅斯防線還得到了俄羅斯砲兵的持續火力支持。

阿弗里克表示,儘管經過6個月與俄羅斯人的激烈戰鬥,烏克蘭軍隊僅向前推進了7.5公里,才到達托克馬克北部的村莊羅博蒂內(Robotyne)。

4、地雷密集 時刻遭俄軍監控

在烏克蘭前線軍隊的陣地,俄羅斯軍隊修築了強大的第一道防線:密集的殺傷人員的地雷和反坦克地雷。

清理並穿過俄羅斯雷區的道路,這成為烏克蘭軍隊大規模反攻中代價最為高昂的挑戰之一,無論是在時間、人力和資源方面都是如此。

烏克蘭使用西方掃雷車清理地雷道路的行動,都被俄羅斯新型特種無人機部隊所監控,這些無人機向俄羅斯砲兵和攻擊直升機中隊提供詳細軍事情報。

當前方的掃雷坦克和車輛被摧毀後,後方的烏克蘭軍隊就陷入了俄羅斯砲兵的殺傷區內,傷亡很大。為了儘量減少遭砲擊的機會,掃雷工作交由規模較小、行動緩慢的部隊負責。

經過6個月時間,烏克蘭軍隊奪回領土的最終目標未能實現。隨著俄烏戰爭的持續,基輔當局現在忙於尋求從西方國家獲得更多的軍事援助。

《經濟學人》:基輔高層失和 西方援烏現疲態

 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稱,在2022年俄烏戰爭爆發之初,烏克蘭全國同仇敵愾抗戰。但是2022年底國內局勢轉危為安之後,烏克蘭政界矛盾又開始出現。

目前,總統澤連斯基與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Valery Zaluzhny)之間不和,尤其是11月兩人對俄烏戰爭局勢的不同言論和分歧,導致矛盾公開化。

在接受採訪時,基輔當局一名政府高級官員表示,今年夏季令人矚目的大規模反攻進展甚微,遠未達到預期軍事目標,因此,政府高層失和並不令人感到意外。軍事勝利,人人都有功勞;然而面對戰場的失利,無人願意承擔責任。

烏克蘭政府高級官員稱,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雖然公開承認俄烏戰爭的前線戰事陷入僵局,與澤連斯基總統的言論相悖的舉動並不明智。然而,基輔當局內部幾乎無人認為扎盧日尼說的不對,相反現在正在上演推卸責任的戲碼。

這名官員說:「政治人物批評軍事將領只是一群接受了蘇聯式訓練的呆子,軍事將領則是斥責政治人物都是些喜歡紙上談兵的蠢貨。」

根據《經濟學人》獲得的烏克蘭內幕吧民調顯示,自今年11月中旬以來,澤連斯基支持率已降至32%,相比之下扎盧日尼支持率高達70%。因此,如果舉行烏克蘭總統大選的話,扎盧日尼參選,那麼澤連斯基很可能敗選。

另外,西方國家對俄烏戰爭曠費時日產生了疲態,導致對烏克蘭的援助也在遞減。例如,美國總統拜登憑藉「總統撥款權」(PDA)提供的援助已經逐漸減少,從平均每月超過10億美元降至今年10月份的3.5億美元,11月份更是降至2.5億美元。美國國會至今拒絕批准新的援助提案。

烏克蘭不再順利獲得西方軍事和財政援助

綜合美聯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法新社報導,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將烏克蘭的勝利作為其外交政策目標,由於部分共和黨人的反對,拜登政府提出60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的計畫尚未得到國會批准。

今年烏克蘭戰場上沒有重大進展,尤其是今年6月發動了期待已久的大規模反攻,這都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對拜登造成負面影響,也預示著前總統唐納德·川普會捲土重來,他今年夏天呼籲美國國會停止持續不斷對烏克蘭的援助。

在歐盟,一項為期4年的200億歐元(約217.5億美元)對烏克蘭軍事援助提案也遭到了部分歐盟成員國的抵制。

烏克蘭戰爭信心出現動搖跡象

《新聞週刊》(Newsweek)12月19日報導,在俄烏戰爭爆發近22個月之後,有跡象顯示烏克蘭人可能開始對這場戰爭失去信心。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出警告稱,美國和其他西方盟國援助的減少可能會給烏克蘭戰場帶來可怕的後果,而基輔部分軍事官員最近幾天表示,隨著冬季的到來,俄羅斯可能會增強他們的軍事實力。

上週,澤連斯基在華盛頓特區與美國國會議員的會談似乎收效甚微,或根本沒有效果。在訪問挪威與北歐領導人舉行峰會期間,烏克蘭總統警告說,如果沒有盟友的幫助,他的國家「無法贏得」這場戰爭。

上週在與澤連斯基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現在幾乎沒有能力增加對烏克蘭的援助,美國政府將「儘可能繼續向烏克蘭提供關鍵武器和裝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