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北京忙不停 洗腦文攻陷社群 民間反應驚人(視頻/圖)

發表:2024-01-13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選舉 國台辦
從2023年12月30日起,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多次批評蔡英文政府和她領導的民進黨。(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4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華民國2024年總統大選投票將於1月13日進行,目前各種有關臺灣大選的虛假信息以及諷刺民主制度的情緒瀰漫海內外社交平臺。在海外社交平台上,許多中文用戶收到機器人假賬號發送的私訊,內容都是攻擊蔡英文的電子書鏈接,而在中國國內的微博、微信等平台上,除了「武統」聲音湧現外,支持臺灣大選的聲音則相繼「消失」。

有評論指出,中共介入臺灣選舉手法五花八門,這正反映了中共流氓本質。

《蔡英文秘史》攻陷社群平台 反映中共流氓本質

過去一週,在海外社交平臺包括臉書(Facebook)、原推特X平臺、YouTube、Reddit、電報(Telegram)上,許多中文用戶收到機器人假賬號發送的私訊,內容是所謂的《蔡英文秘史》電子書,內容涉及蔡英文學歷造假、私生活狀況以及防疫失敗等訊息。

不少中文用戶抱怨,這些私訊一直重複發送,讓他們感到非常厭煩。也有些用戶提醒,注意私訊中的鏈接,切莫點下去,因為有可能是病毒會讓手機中毒。也有用戶認為這種行為是「抺黑機器」的做法,並認為這些都是造謠的假帳號,「這是中共的慣用伎倆,他們總是攻擊和『抹黑』他們不喜歡的人」。

事實上,不只是海外社交平臺流竄《蔡英文秘史》,中國大陸社交平台上也可見相似內容。

在微信上,一位名為「也評」的公眾號,不僅轉傳該電子書鏈接,還就這本書的內容撰寫了一篇文章,該微信文章獲得超過10萬瀏覽量。

而在百度上,百度百科頁面上也出現《蔡英文秘史》。該頁面稱這本書「全面、客觀、生動的深刻解讀蔡英文多變的家庭背景、學習生涯、情史、政史。該書寫成後曾秘密傳閱,近期才流傳於網路。」

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中共介入臺灣選舉手法五花八門。他認為這種固定思維和做法,其實正反映了中共這幫人的流氓本質。

他還呼籲,中共如此積極地介入臺灣選舉,到底是要幫助哪個候選人,哪些政黨,相信臺灣選民心中自有判斷。「是否與中共站在一起,讓中共明目張膽的介選成功,將是臺灣選民必須做出的良心選擇。」

金燦榮譏諷臺灣選舉和賴清德 評論區翻車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審查嚴格的中國大陸社媒上,有關臺灣選舉的討論並不廣泛,且多數能看到的帖文都是對這場選舉以及北京「特別不喜歡的」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的嘲諷。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在微博上揚言「賴清德在過去兩個月裡講了不少鬼話、謊話、『笑話』。如果這些話在島內還有人相信,那以後祖國統一還得幫島內『扶智』,從一國兩『智』扶回一國一『智』。」

不過,令人玩味的是,雖然金燦榮下方的討論區中有人表示希望北京攻打臺灣,但也有不少網友吐槽金燦榮和中共政府,他們紛紛說,「除了支持你拿槍衝上一線,我沒其他意見」、「哈哈,我也這樣想」、「1996年以來,四年一次的『智力』測試,已經測試了八次,(李登輝一次,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各兩次,還有這次的賴清德)第八次之後,還會繼續嗎?」、「我估計是賴清德當選,因為臺灣大多數人是贊成、希望臺灣獨立的,贊成統一的人沒幾個,幻想維持現狀的人也是少數。」、「如果真是賴(清德),是機會也是機遇」、「絕對又是打臉」。

台灣選舉
不少網友吐槽金燦榮和中共政府。(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從2023年12月30日起,中共當局多次批評蔡英文政府和她領導的民進黨。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2023年12月30日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希望廣大台胞認清民進黨的台海政策具有危害性,同時警告賴清德,「『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維護國家主權的能力堅不可摧,解決臺灣問題、完成國家統一的意志堅定不移。」

到2024年1月1日,陳斌華再次強調民進黨的台海政策具有危害性,「只會讓臺灣離和平、繁榮越來越遠,離戰爭、衰退越來越近。」

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月9日表示,將延續現任總統蔡英文「外交、國防及兩岸穩健政策」,但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0日又表示,所謂「蔡英文路線」就是「台獨」路線,延續這條「路線」意味著繼續走謀「獨」挑釁的邪路。

支持臺灣大選聲音被刪 中國網友再發聲

隨著臺灣選舉日的臨近,中國網網管已經展開了嚴管嚴控行動。中國數字時代編輯、前微博審查員劉力朋指出,臺灣大選對於當局來說是一個非常敏感的話題,就算是親政府的自媒體和網路博主們也必須等待官方口徑,不能私自炒熱有關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1月12日深夜11時,在中國的網際網路上支持「武統」的聲音湧現,甚至「留島不留人」成了網上民族主義者常常使用的語句。

但對於支持臺灣選擇的中國民眾來說,他們仍尋找各種方式表達對北京官方敘事的不認同。

其中,一段截屏顯示,抖音上有網友駁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所稱的「14億中華兒女推進國家統一的決心堅如磐石」。網友紛紛說,「我作為中華兒女之一,會站在正義文明的那一邊」、「我永遠站在正義文明的一邊,哪裡有人民的幸福哪裡就是文明,」、「勝利屬於人民」、「那些同胞走自己的路也許能證明中華民族還有另一種可。」、「我為自己的子孫後代,堅定站在文明社會秩序這一邊!因為那才是我們十四億人民的美好希望」正義一定會戰勝邪惡」、「臺灣同胞,請你們一定要加油。」

對此,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也不禁感慨說,「覺醒的人民不願意再被共匪代表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