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史上最封閉、最隱密選舉 荷槍實彈帶票匭至家門口(組圖/視頻)

發表:2024-03-17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3月14日,一名乘客乘坐莫斯科地鐵特別列車,上面貼滿了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俄羅斯總統選舉的海報。
2024年3月14日,一名乘客乘坐莫斯科地鐵特別列車,上面貼滿了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俄羅斯總統選舉的海報。(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佔領了盧甘斯克、頓內茨克、赫爾松及札波羅熱等地,在這次總統大選還有真槍實彈的軍人,攜帶著票匭至佔領區民宅門口監督投票。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俄國政府在烏克蘭所佔領的地區,以廣告看板及海報來要求居民進行投票,宣稱「參與我們國家的未來」,而上面主要採用了俄羅斯國旗顏色的「V」符號,這也是俄軍戰車上印有的文字,而且亦是總統普京名字「Vladimir」的首字母。

俄羅斯本土自15日才開放民眾的投票,不過在盧甘斯克、頓內茨克、赫爾松和札波羅熱已經於14日提前進行投票,而俄羅斯還派出了由軍人陪同的選舉官員,直接帶票匭前往住宅門口,並聲稱這樣的投票更安全。

頓內茨克地區的馬立波市長波成柯(Vadym Boychenko)表示,有1名女性選務人員帶了2位手持機關槍的車臣軍人,拿著票匭來到他鄰居的公寓下,並強調一定要投票。

盧甘斯克地區的部分居民說,他們將票投給普京,因不知還有誰是候選人。俄羅斯除了強迫佔領區的民眾投票之外,更威脅那些不投票者將得不到醫療服務或者其他社會福利。

烏東人權組織成員的利西安斯基(Pavlo Lysianskyi)表示,在赫爾松與札波羅熱等地,至少已經有27人拒絕投票而遭到逮捕,在某一些情況下,當局還強迫民眾寫下了拒絕投票原因,這很有可能將會成為進行刑事訴訟的依據。

華府智庫歐洲政策分析中心的主任格林(Sam Greene)指出,俄羅斯於烏東佔領區的總統大選狀況,可說是軍事與戰爭本質的延伸,而並不是在行使民主選舉權。

烏克蘭智庫彭塔中心(Penta Center)的負責人費森科(Volodymyr Fesenko)指稱,克里姆林宮把烏東佔領區的投票情況,視為對於當地平民和菁英人士的忠誠度考驗。

分析人士透露,俄羅斯希望俄國本土及佔領區都擁有高投票率,藉此來展現出政府的控制能力,且讓普京成為合法的領導人。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認為,預計俄羅斯將於烏東地區「捏造」出很高的投票率。

選舉監督組織主席:俄史上最封閉、最隱密選舉

一名獨立選舉監督組織的領袖指出,今年的俄羅斯總統大選為俄國歷來最不透明的一次選舉。各界普遍已預期現任總統普京將會在15日進行的3天大選中贏得連任。

選舉監督組織「發聲」(Golos)的共同主席安德瑞屈克(Stanislav Andreichuk)表示,今年俄國總統大選首度採用了電子投票,而且投票日長達3天,皆有利於使選舉程序更不透明。

安德瑞屈克在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之時指稱,這是俄國史上最封閉、最隱密的一次選舉,他指的是從蘇聯解體以來的33年俄羅斯歷史。

克里姆林宮表示,15日進行的選舉是一個正當民主程序,並預期普京將在人民壓倒性支持之下勝出。選務機關說,此次大選將由706位外國觀選員進行仔細檢視,候選人、政黨及社會組織所提名的100萬名俄國觀察員之中,也有多達1/3參與了監督。

職場主管施壓一定要投票

安德瑞屈克稱,從大選第一天的高投票率,就反映出選民遭到職場主管施壓必須要投票,他們大家早上的第一件事即是出門投票,因老闆要他們一定要這麼做,而且掌握他們的行蹤相當方便,因為這必須要上班。

路透社已經詢問了選舉委員會,勞工是否在雇主的指示下投票。

有6名消息人士表示,國營企業與組織的主管於投票前夕都施壓員工去投票。其中有4人還說,有一些人奉命要提供證據證明自己有投票了。

一家國有企業的一位員工透露,在我們工廠內,每一個人都被告知要於3月15日投票,而且還要傳自拍照給老闆。

投票率高對於克里姆林宮而言非常重要,因為俄烏戰爭已經打了2年多,普京想要展現出全國對他的支持。

官方數據顯示高投票率

據官方數據顯示,第一日全國投票率超過了33%,甚至在西伯利亞與遠東地區還超過6成。而在俄羅斯占領的烏克蘭頓內茨克(Donetsk)和赫松(Kherson)兩州,其投票率更逼近了7成。

安德瑞屈克強調,電子投票特別讓人擔憂,因為很容易就遭到操控,而且不可能檢驗結果。今年俄國大約1/3地區的選民首度可於總統大選採用電子投票。因投票日長達3天,因此提升了票匭夜間遭人動手腳的可能性。

他說,除了普京之外只有3名候選人,是普京歷來5次選舉之中,競爭對手最少的一次,而且還不准許公開討論國家問題。

安德瑞屈克表示,當局採行了審查制度,在國內出現鎮壓行動,有部分反對派人士遭送入監牢。因此這次選舉從一開始就已經是不自由、不民主。

「發聲」沒有獲准派遣選舉觀察員,主要因為這個組織公布了2011年國會選舉及2012年總統選舉的舞弊證據,以致觸怒莫斯科當局,而在2013年遭貼上「外國代理人」的標籤。

「發聲」的另一位領袖米爾肯揚(Grigory Melkonyants),已經在去年8月被逮捕,而被控參與了「不良」組織,目前仍還在獄中等待審判。

2024年3月14日,俄羅斯莫斯科,人們走過一塊宣布即將舉行俄羅斯總統選舉的廣告牌,並提出在線投票以贏得獎品。
2024年3月14日,俄羅斯莫斯科,人們走過一塊宣布即將舉行俄羅斯總統選舉的廣告牌,並提出在線投票以贏得獎品。(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俄總統大選首日至少有13人被捕

俄羅斯官員指出,當局在15日逮捕了至少13人,其罪名是在總統大選的首日任意破壞投票所。

由影片顯示,有一位女性在莫斯科一處投票所縱火,導致室內充滿煙霧。官媒稱她在後來遭到警方拘留。

另一支於莫斯科拍攝到的影片顯示,有一名女性將顏料倒進投票箱。調查人員說,該名婦女被拘留且被控「妨礙行使選舉權」。

還有還其他7人因為將液體倒於選票上而遭到拘留,地點包括了俄羅斯的伏爾加格勒(Volgograd)、佛洛尼斯(Voronezh)、俄國聯邦南部的卡拉恰伊-切爾克斯共和國(Karachay-Cherkess),以及與烏克蘭接壤的羅斯托夫州(Rostov)。

遭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Crimea),有一位31歲的女性因把顏料倒入投票箱而被拘留;在遭佔領的烏克蘭南部,代理官員稱,有一處投票所遭引爆了爆裂物。

在西伯利亞(Siberia)與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有2名女性因在投票所投擲汽油彈而被拘留。

在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地區,有一位男性因於投票時點燃鞭炮而遭逮捕。

 

来源: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