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工集團裝備保障部原部長被查 共軍還敢打仗嗎?(圖)

作者:臺宛明 發表:2024-04-06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局
共軍將領參加兩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24年4月6日訊】據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4月3日消息,兵器工業集團裝備保障部原部長李照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調查。這是自去年底以來兵器集團劉石泉、張建武、郭平曉等人落馬後的又一個軍方高官被出事被整。

據兵工集團晉西車軸股份有限公司網站消息,李照智曾在晉西機器工業集團長期任職,擔任過晉西機器廠物資供應處處長、晉西機器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等職,後任北京北方紅旗機電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晉西機器工業集團為兵器工業集團公司子集團。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是由中央管理的特大型國有企業,向中國陸海空三軍及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及武警公安提供武器裝備及服務。兵器工業集團去年以826.89億美元(約人民幣5976億元)營收,在2023年《財富》雜誌世界500強排名第146位。

美國衛星拍到,共軍為武統臺灣作準備,在內蒙、新疆沙漠地帶建立大量與戰事有關軍模工程,包括模仿臺北總統府、美國航母等,可以判斷,兵器工業集團為這些軍用設施、建築、物業等工程的建設需要提供大量物資、設備和技術,去年七月,中共火箭軍傳出集體腐敗案,不僅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被免職,曾任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的李尚福也被免去國防部長一職。眾多裝備發展部和兵工集團的軍方高層不斷落馬,是否互相咬出,是否牽扯軍模工程買賣腐敗或泄密,目前不得而知。

同年十二月,中國全國政協通過撤銷劉石泉等人的政協委員和全國代表的資格。其中,劉石泉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據中國「新京報」引述消息,在李照智之前,今年2月4日,兵器工業集團長春設備工藝研究所原黨委書記張建武被查;去年12月13日,兵器工業集團北奔重型汽車集團有限公司科技委常務副主任委員郭平曉也被查。

今年中共國的兩會上,二十多名人大代表資格被取消,近半數為軍方將領。

共軍中腐敗由來已久。習近平開展打虎除黑運動以來,軍隊就一直是個重災區。在郭伯雄徐才厚當軍委副主席時,軍隊的腐敗較出名的是可以用錢買官:「千軍萬馬」(軍級買官起價一千萬元)、「百萬雄師」(師級買官起價100萬元)。

美國之音分析指,習近平在軍中並無根基,為了樹立其在軍隊中的權威,打擊潛在的政治對手,開始清理軍隊中嚴重的腐敗問題,先後拿下了徐才厚、郭伯雄等一大批江澤民時期軍隊中掌握實權的人,並著力培植自己在軍中的親信和嫡系。但目前看來,他自己提拔的親信包括李尚福、李玉超等並不忠心,包括被團滅的火箭軍主要將領。

據中共媒體的不完全統計,截至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已經有大約170名上將、中將和少將被查辦。

臺灣高等政策研究協會秘書長、軍事專家楊念祖說:「加速現代化的軍事能力的話,如果沒有良好的紀律,如何去帶兵,如何做榜樣,會影響到軍隊的士氣,這個士氣影響的話,即便有再好的軍力,可能作戰的效果會受到很大的打擊,嚴重的打擊。」

共軍高級將領的腐敗,引發了外界對共軍作戰能力的質疑:這樣一個軍隊是否還能打仗、敢打仗、打勝仗?

軍事專家林穎佑博士說,對共軍能力來說的話,現在習近平不一定會去相信共軍具有能打敢打打勝仗的能力,尤其是對中共武力攻臺而言。

他指出,即使習近平現在撤換了很多腐敗的將領,換上來他信任的人,他們可能沒有貪腐問題,但這些人不具有專業性,這樣的問題也會導致在未來的戰爭方面出問題。舉個簡單例子,董軍現在是防長,但他是海軍出身的,對國防這塊不熟悉不專業,那這不是外行領導內行嗎?

觀察人士指出,共軍高級將領的腐敗問題,至少是推遲了習近平武力攻臺的企圖。因為中國軍隊越腐敗,戰鬥力越差,恐怕對臺灣來說越是個好事。腐敗的共軍可能讓習近平在武統臺灣問題上會不斷掂量,前瞻後顧,因為如果真的拉出去打仗,打不贏,那可不是鬧著玩的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