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韓部署中程導彈 北京在射程內;雙中央出現(視頻)

發表:2024-04-09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唐一軍落馬牽出浙江幫靠邊站 蔡奇位佔「雙中央」

美軍動真的了 在韓部署中程導彈 北京都在射程內

蔡奇再獲新權 李強呆家反省 中南海畸形權事藏大戲

美國對中共進行戰略新部署 五點出擊直擊七寸

大家好 歡迎您收看國際新聞眼 我是美玲

1.唐一軍落馬牽出浙江幫靠邊站 蔡奇位佔「雙中央」

中共面臨內憂外患之際,內部也不消停,身爲習近平大秘出身的總理李強,不但自己遭到不斷矮化,就連以他為代表的浙江幫也不斷靠邊站,而擅長媚上邀寵的蔡奇則不斷獲得習近平的歡心,甚至傳出中南海有「兩個中央」之説。

4月2日,前中共司法部部長、江西省政協主席唐一軍被中共官方通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而落馬。詭異的是,第二天,中共江西省委常委會就緊急聲稱要「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唐一軍此前曾任職的司法部現任部長賀榮,也在3日當天緊急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積極表態說,對中共中央查辦唐一軍要「堅決擁護」。

對此,時評人杜政在臺灣《上報》撰文指出,這種中共官員高調表態擁護中央打貪的表現,已經兩三年沒出現了,當時是中共針對所謂「野心極度膨脹」的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和前任司法部長傅政華。相較於中共當局十分低調的處理前國務委員和現屆中央委員秦剛和李尚福,官方爲何以「雷霆之勢」高調處理唐一軍呢?

杜政認爲,唐一軍出事,顯示出習家軍內鬥的可能性比較大,而且引來一眾高官幸災樂禍,圍觀習近平親信們的這場內鬥大戲。

據港媒《東方日報》報導,唐一軍早年曾擔任原浙江省委副書記劉楓的祕書。據旅美時評人蔡慎坤在X平臺發文說,有人說唐一軍後期升遷主要是找了劉楓,因劉楓曾長期在青海工作,是趙樂際的老領導,如果唐一軍升遷是靠趙樂際,那就麻煩了,因爲趙樂際提拔的官員現在正面臨無情整肅。

蔡慎坤表示,唐一軍這時被查,說明中紀委書記李希抓到了他的什麼把柄,畢竟他是「浙江幫」成員。他指出,中共二十大前,當局的主要打擊對象是江澤民和胡錦濤的人馬,二十大後,就是「浙江幫」和「福建幫」內鬥,而在習近平治下,派系鬥爭只會越來越激烈。

這樣説來,唐一軍的被處理,就是以中共總理李強爲代表的浙江幫在習近平那裡失寵了。雖然李強在去年3月當上總理後,對習近平可謂是極盡逢迎,並主動配合把中共國務院定位為聽命黨中央的政治機關,但他的日子依然不好過。今年3月兩會後的總理記者會被強行取消,引發外界譁然,而有衆多外企高管參加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也取消了總理座談會。這還不算,有外媒還給李強的仕途「算命」,今年3月27日,《經濟學人》指出在2027年換屆時,李強也許會因為年滿68歲而卸任。看來即使他甘願當窩囊總理,似乎也只能幹一屆,可謂是「從總理淪爲家奴」。因此,同屬浙江幫的唐一軍高調被查,就似乎合情合理了。

相較於這名號稱是中共黨內第二號人物,在政治局排名第五的蔡奇就風光得多。

3月28日,《南華早報》報導,據三名知情的中共官方消息人士披露,習近平已把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的領導工作交給蔡奇負責,雖然中共官方沒有正式公布,但蔡奇在去年上半年就接管該委員會了。蔡奇主管網信委,而下級網信辦主任莊榮文也是福建幫人馬。

雖然李強也擔任中央金融委主任,但他的實權其實被同爲「福建幫」的副總理何立峰給架空了,因爲何立峰還兼任中央金融辦主任和中央金融工委書記。2023年9月,李強的妻女個人詳細信息和涉貪腐的政商關係突然在網上曝光。有分析認爲,這很可能是習家軍內部因爭寵而發動的互攻,蔡奇本人有很大的嫌疑。

本來,按當今中共中央黨內排名,當中共總書記缺位時,代理繼任順序的第一順位應該身爲總理的李強。但從蔡奇炙手可熱的現狀和他比較強勢的性格來看,雖然他年紀不小了,可同樣有奪權的野心。

。而且北京官場上流傳這麽一個說法:即中南海現在有兩個黨中央,一是習中央,另一個就是「蔡中央」。除了習近平的幾個嫡系親信外,中共各地政府「報送中央批准」的「奏折」,表面上是報給習近平批准,其實都得先報給中央辦公廳,也就是蔡奇先做出批准、審閲後再呈報給習近平批准。

雖然蔡奇深諳習近平的心思並極力討得習的歡心,但杜政指出,中共黨內習家軍有各幫派,加上中共軍方及彭麗媛的勢力,還有國內準備秘密起事的政商圈子,加上海外民運舉行首次國是會議,誓言推翻中共。在這種複雜的情況下,曾喊出「刺刀見紅」的蔡奇未必能成事,卻很可能在習家軍內鬥或和國內起義軍的交戰中身敗。

2.美軍動真的了 在韓部署中程導彈 北京都在射程內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弗林接受《韓聯社》等媒體採訪時證實,美軍準備在亞太地區部署「標準6型(SM-6)」防空導彈和「戰斧(Tomahawk)」巡航導彈。這樣一來,整個北京都在射程範圍內。

據《韓聯社》報導,「戰斧」巡航導彈的系列射程大約是1600公里,而新型「標準6型」導彈的最大射程是400公里。美軍部署陸基導彈系統、代號「泰風」(Typhon),就可以搭載這兩類導彈。值得注意的是,韓國首都首爾和中國首都北京相距大約是953公里,如果美軍在亞太地區部署具有攜帶核彈能力的戰斧巡航導彈,那麽包括北京在內的一帶地區都將在美軍的射程打擊範圍內。

臺灣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向《自由亞洲電臺》分析說,美軍在亞太部署新型中程導彈,主要目的是攔截彈道導彈,這樣對來自朝鮮和中共的威脅能夠做出防禦。而且除了韓國,日本在相當程度上也能受到保護。

揭仲指出,在2018年退出條約的美國,現在要把戰斧導彈部署到韓國,這樣在必要時就能打擊朝鮮和中國大陸。美國計畫把第一島鏈周圍的國家都變成夥伴國或是盟邦,這樣就可成為發射導彈的基地,也能夠防堵中共海空軍試圖要突破第一島鏈或是攻擊美國在西太平洋的軍事基地這一企圖。

揭仲也說:「美軍借由這樣的部署告訴中共,如果你要在西太平洋挑戰美國的利益,甚至是挑戰美軍,在部隊一離開港口或機場,還沒經過第一島鏈時,就會遭到第一島鏈各島以及日本和韓國強大的防空以及反艦飛彈,甚至是攻擊陸地飛彈的打擊。美軍希望這樣能對中共形成一個嚇阻。」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也向《自由亞洲電臺》指出,美國太平洋陸軍在過去5年時間裏,從純粹守備任務提升為能夠跨區支援的兵力:「弗林知道,駐守在日本的美國陸軍重新獲得兩棲運輸能力,意思是太平洋的陸軍不只能守住自己的轄區日本或韓國,必要時也能跨海進行支援。所以在火力和兵力投射上都大為增加,目標當然是要嚇阻中共的威脅了。」

3.蔡奇再獲新權 李強呆家反省 中南海畸形權事藏大戲

據黨媒《人民日報》消息,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3日召開會議,學習習的黨紀教育講話。政治局常委、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並講話,蔡奇在會上大力讚頌習指示,極盡拍馬吹捧,聲色俱歷地強調黨紀重要性,要求黨官們做到「兩個確立」、「兩個維護」,防止「兩張皮」。

網友說,中共常常缺什麼補什麼,這說明現在黨官「兩張皮」太多,不守幫規的人太多,不確立不維護的人太多。不過,大家得到確認的是,蔡奇已任黨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了,包括去年已獲任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的職務,這些職權此前都是由習近平兼任。這說明習近平正在將他集權時兼任的一些內部小組權力更多地轉交給他的親信蔡奇,蔡的權勢不斷增長,直接蓋壓黨內排名第二的李強

有媒體報導,去年12月在北京召開的中共的經濟工作會議中,整個國務院和經濟部門都說要解決經濟問題,要靠「保民生、保就業、保基本面運行」的李克強的方案,不要搞什麼新質生產力、什麼高端突破。習近平非常生氣,李克強死了,陰魂不散,都來懟他,於是李強更失寵,被要求回家反省,像王毅一樣寫檢查。

但是,他真的對蔡奇放心嗎?為何唯獨對蔡奇這麼信任?

有分析人士認為,這可能是因為蔡奇與習近平一起在福建浙江共事長達20幾年,有很深的私誼,獨立時評人士江森哲認為,主要因為蔡奇非常擅長察言觀色,討習近平歡心,讓習對蔡奇產生了依賴心態,就像清朝末年慈禧太后依賴李連英一樣,離開蔡奇,習就不開心。

當然蔡奇人前人後表現對習近平的忠誠也很重要,比如,中共20大召開前的6月27日,他在北京市委換屆會上稱讚習近平有「非凡的雄才大略、遠見卓識和領袖風範」;還稱讚習近平為防範新冠疫情提供了「定海神針」,20大期間,他在北京代表團發言說:「習近平總書記是新時代黨和國家各族人民的領路人,他也是我們衷心愛戴的人民領袖。」風格類似文革時代。

不過,「高調表態」、「私誼」這東西不一定靠得住,習近平與王岐山當年在延安插隊時曾經蓋過一床被子,王助習選擇性反腐,為習清除異己勢力立了頭功,但王后來卻被邊緣化了。

包括這次黨建會議,蔡奇高調說要求黨官別做「兩張皮」,也許下面坐著的黨官中有人就想,臺上臺下,誰是「兩張皮」,等習清醒時就可以看出來。

4.美國對中共進行戰略新部署 五點出擊直擊七寸

美中關係如何仍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時評人王赫在《大紀元》撰文指出,美國在近期對中共部署了五點威懾戰略。

一,芯片是美中較量中最關鍵的一個領域,3月29日,拜登政府修訂新規則,爲的是讓中共更難獲取美國人工智慧芯片和芯片製造工具。而這對中共來說,無疑是打中了七寸,也著實把中共打疼了,打慌了。

第二,美國陸軍計畫今年年底前在亞太範圍內部署一款新型中程導彈系統。一名美國國防部的高級官員說,美國此舉會縮小同中共在導彈能力上的差距,並增強對中共的威懾力。

第三,澳英美三國在2021年簽署新安全協議AUKUS,就是美英幫助澳大利亞建立核潛艇艦隊。今年4月3日,美副國務卿坎貝爾在華盛頓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的活動中罕見指出,AUKUS的潛艇能力「在各種情況下都具有巨大影響,包括海峽兩岸的情況」。他還直言:「我認為,與其它國家密切合作,不僅在外交上,還在國防領域,都會帶來更廣泛的加強和平與穩定的結果。」坎貝爾公開把AUKUS和臺海局勢聯繫起來,就是在和中共釋放出重大的戰略信號。

第四,4月3日,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披露說,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下週宣布一項「歷史性」協議,「升級」美日安全關係。早在3月24日,英國《金融時報》就引述五名知情人士的話稱,拜登和岸田文雄準備宣布重組駐日美軍司令部,這是為應對「來自中共的日益增長的威脅」,尤其是面對臺海衝突這種潛在危機時。日本也已明確表示,臺海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美日同盟有事。

第五,4月11日,拜登將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的到訪,並舉行第一次美日菲峰會,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說:「你將看到三個國家都做出承諾,涉及在南海和其它地方有更密切的協調和接觸。」美國官員指出,拜登到時也將針對中共在南海的活動做出警告。

王赫認爲,以上五點顯示出,美國已經把中共認定為最大的、最危險的對手,針對中共的威懾戰略將持續推進。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明天見。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乾淨世界《看中國TV》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