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 徵兵8萬大進攻;烏遠程打擊戰術已見奇效(視頻)

發表:2024-04-17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烏軍遠程打擊戰術已見奇效  俄羅斯顧此失彼

普京下令徵兵8萬發起大進攻

烏防空導彈耗盡 俄大舉襲擊電廠

扎波羅熱核電站危險了 俄軍將發起新挑釁

挪威與烏克蘭達成雙邊安全協議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關注新冷戰情室,我是禹同.在節目開始之前,還請各位朋友繼續給我們點讚,留言支持,這樣有助於這個頻道的傳播和成長謝謝大家!

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俄烏戰爭進入第784天

現在俄軍不僅在烏克蘭前綫戰場上的推進遇到了困難,連在保護本國軍事設施方面也遭遇嚴重挑戰。烏軍的遠程打擊戰術已經顯現出優秀的戰績。盡管如此,普京依然下令,要在5月9日二戰紀念日之前,佔領查索夫亞爾,大規模的徵兵已經開始,戰局正在不斷惡化。

烏軍遠程打擊戰術已見奇效俄羅斯顧此失彼

目前,烏克蘭正積極提升其軍事實力,當地時間4月16日,美國國會國防戰略委員會成員在會見烏克蘭戰略工業部長卡梅申後透露,烏克蘭計畫今年將R-360「海王星」反艦導彈的射程提高至1000公里,並將其產量增加十倍。

這樣,烏克蘭就能夠打擊俄羅斯本土更深處的目標,也能夠在更遠的距離打擊俄羅斯艦艇,俄羅斯99個空軍基地中的59個將在烏克蘭「海王星」導彈的射程範圍之內。

據悉,這款導彈這正是當年擊沉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的導彈。

梅申表示,今年的目標,就是要重點打擊俄羅斯本土。烏克蘭可以依賴自身的武器系統,勇敢地捍衛國家利益。

英國情報的評估也證明,烏克蘭的遠程打擊實力在不斷增加,現在烏軍已經能夠繞過俄羅斯的防空系統,並在俄羅斯腹地進行大規模攻擊。

最近一次烏軍襲擊的目標,是位於1200多公里外的俄羅斯聯邦,韃靼斯坦自治共和國的工廠。

在該地的煉油廠和無人機裝配廠遭到烏克蘭無人機的轟炸後,該共和國的領導人表示:「除了我們自己,沒有人會保護我們。」

與此同時,烏克蘭安全局還公布了,摧毀俄羅斯布良斯克地區的Nebo-U雷達站的消息,

原本,這款價值一億美元的綜合體控制了烏克蘭境內700公里深處的天空,而且一直幫助俄軍識別烏克蘭武器,並支持使用KAB航空炸彈攻擊烏克蘭邊境地區的轟炸機。但目前已被七架自殺無人機擊中損毀。

這是已知烏克蘭炸毀的第二個Nebo-U雷達站,第一個是在別爾哥羅德地區被摧毀。

最近還有一臺Kasta-2E2雷達在別爾江斯克附近被擊中。烏軍的縱深襲擊戰略已經收到很好的效果。

另外,4月15日,烏克蘭使用多枚風暴陰影導彈和無人機襲擊了克里米亞、別爾江斯克、馬里烏波爾、塔甘羅格和沃爾諾瓦哈地區。

俄羅斯國防部宣布,烏克蘭對克里米亞發動了兩次大規模遠程導彈襲擊,擊落了所有接近半島的空中目標,由於擔心烏軍會向大橋發射導彈,因此俄羅斯緊急關閉了克里米亞大橋。烏克蘭表示,俄羅斯高級軍官所在的克里米亞指揮所遭到導彈襲擊,目前傷亡情況未知。

同一天,烏軍還襲擊了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科米紹瓦灣,俄軍第810海軍陸戰旅遭到無人機和導彈轟炸。

與此同時,烏克蘭的無人機還在不斷升級,有消息指出,烏軍無人機的飛行距離甚至可以達到3000公里,令俄羅斯膽寒的時刻到了。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局發言人還表示,最近他們測試了Sea Baby海軍無人攻擊艇,航程可達1000公里,能攜帶近一噸炸藥。現在在已經癱瘓1/3的黑海艦隊的情況下,烏軍的目標是俄黑海艦隊剩下的全部艦艇。

烏克蘭最近還宣布2500公里射程的無人機很快就要研發成功,北極的俄羅斯軍事基地即將排上襲擊日程。這意味著什麼?如果戰爭長期化,即使西方不援助遠程攻擊武器,烏克蘭也具備摧毀俄羅斯石油工業這一經濟命脈的能力,掐住了俄羅斯的七寸。

烏克蘭情報官員指出,俄羅斯很想保護好後方的軍事設施和煉油廠,也想保護好前線部隊。然而,因爲資源有限,他們難以同時兼顧。

大進攻!普京下令徵兵8萬烏防空導彈耗盡

4月16日,據烏克蘭國防情報局(GUR)報導,普京命令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在5月份組織一次8萬人的大攻勢,目標是在6月前必須奪取距離巴赫穆特約5公里的恰索夫亞爾(Chasiv Yar)。

戰爭研究所(ISW)報導說,俄羅斯指揮部認為,由於烏克蘭嚴重缺乏炮彈和彈藥,也沒有任何空中保護,這個進程會在3週左右完成。

烏克蘭情報局局長布達諾夫日前也表示,俄羅斯新的攻擊預計將在五月底或六月初開始。他指出:「烏克蘭將為這種可能發生的情況做好充分準備。然而,我們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西方盟友的支持。如果沒有他們的援助,情況對我們來說將極具挑戰性。」

現在俄軍已經在為5月份的攻勢做準備。據克里米亞韃靼資源中心報導,在克里米亞,俄羅斯政府計畫徵募15000名居民加入俄羅斯軍隊,

現在烏克蘭也確認面臨著不小的壓力,日前,在接受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公司(PBS)採訪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稱,由於烏克蘭軍隊耗盡了防空導彈,現在已經無法阻止俄軍導彈襲擊烏克蘭境內電廠等能源基礎設施。

4月12日,基輔附近的一家大型發電廠,特里皮爾斯卡熱電廠,在俄羅斯導彈和無人機的襲擊中被完全摧毀。烏克蘭資源報告,發電廠發電機組機房被精確擊中。結果,4個動力裝置全部被大火吞沒。俄羅斯稱,此舉是為了報復烏克蘭對其石油、天然氣和能源基礎設施的襲擊。

4月13日,烏克蘭航空專家、前安東諾夫設計局測試工程師克里沃拉普(Konstantin Krivolap)表示,基輔及其周邊地區受到愛國者防空系統和其他跟蹤系統的保護,這些系統是從衛星和沿烏克蘭西部邊境飛行的預警機接收的數據。但那些摧毀火力發電廠的俄羅斯導彈具有較小的熱足跡和雷達信號,而且他們飛得非常低,所以烏克蘭的衛星或預警機無法檢測到它們。

作為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最大的能源設施,特里皮爾斯卡熱電廠建成時發電容量為180萬千瓦(1.8GW),超過了烏克蘭最大城市戰前的電量需求,為基輔地區提供了57%的電力,並為鄰近的切爾卡瑟和日托米爾地區提供電力。該熱電廠也是烏克蘭最大的一家城市能源生產企業。從破壞情況來看,即使能夠恢復生產,那也得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自今年3月中旬以來,俄羅斯軍隊持續加強針對烏克蘭境內電網系統的攻擊力度。在最近一段時間的襲擊中,烏克蘭損失了約700萬千瓦(7GW)的發電能力,主要火力發電廠和輸電能力嚴重受損。

對此,烏克蘭呼籲盟國提供更多防空導彈系統。4月15日,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Dmytro Kuleba)通過在線視頻連線參加黑海安全會議時說:「我們迫切需要更多的愛國者和其它現代防空導彈系統、武器彈藥,我藉此機會再次敦促我們所有的合作夥伴做出非同尋常而大膽的決定。」

庫萊巴補充說:「現在,烏克蘭防空導彈系統不僅保護烏克蘭天空免受俄羅斯空軍的恐怖襲擊,還保護鄰國摩爾多瓦、羅馬尼亞和波蘭免受進入其領空的導彈和無人機的安全威脅。」

扎波羅熱核電站危險了 俄軍將發起新挑釁

烏克蘭情報部門最近稱,俄羅斯軍隊正準備在暫時被佔領的扎波羅熱核電站,製造新的挑釁事件,並試圖將責任推給烏克蘭。

烏克蘭表示,俄羅斯是唯一一個,挾持核電站並以此作為恐怖主義手段威脅烏克蘭和全球的國家。烏克蘭軍方擔心俄羅斯可能會在扎波羅熱核電站發動“假旗行動”也就是可能會偽裝成烏克蘭的軍隊或政府機構,進行攻擊或其他軍事行動,以此來引起國際的不安,以引發公眾情緒、取得國際支持以達到其政治目的,並強調,未來幾天,各方必須警惕。

扎波羅熱核電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站,容量接近6吉瓦。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後不久,該核電站就被俄羅斯軍隊佔領,後來被用於向俄羅斯供電。然而,該站多次遭到攻擊,引發了國際社會對核安全的擔憂。雙方互相指責對方試圖在核電站製造事件。

值得關注的是,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負責人也表示,俄羅斯有可能通過假旗行動引發扎波羅熱核電站危機。

另外,伊朗對以色列發動襲擊後,伊朗核設施也可能會遭到反擊,他呼籲以色列保持克制。目前全球範圍内的核戰危機,正在不斷攀升。

挪威與烏克蘭達成雙邊安全協議

近日,與俄羅斯接壤的挪威表示,已與烏克蘭簽署了一項安全協議,目的是能更好的擊退俄羅斯軍隊的入侵。挪威外交大臣埃斯彭·巴爾特·艾德在基輔與澤連斯基會晤後表示,挪威將向烏克蘭提供長期的軍事、政治、財政和人道主義援助。

艾德還指出,挪威與烏克蘭簽訂的協議表明,挪威繼續支持烏克蘭的明確政治承諾,這和兩百多年前,挪威的選擇是一樣的,當時是沙俄與瑞典爆發了北方大戰,挪威選擇站在瑞典一邊。

艾德還強調,挪威承諾向烏克蘭轉讓的F-16戰鬥機將配備最新武器,使其能夠遠程攻擊,打擊前線後方。艾德指出,F-16平臺的先進技術能力以及為其配備最新武器系統的重要性,這將是挪威為烏克蘭做出的重要承諾。

挪威此前宣布提供的22架F-16,其中的12架已經處於隨時出貨的狀態。除了挪威,荷蘭也已經撥款1.5億歐元為烏克蘭的F-16購買空對空導彈。另外,目前,在英國接受F-16訓練的烏克蘭飛行員已經畢業,接下來,將繼續在法國進行新階段的訓練。

好,今天的新冷戰情室就到這裏了,我們下期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冷戰情室》。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乾淨世界《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戰情室》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