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首次中国女乒不敌朝鲜队屈居亚军

发表:2002-10-05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今晚结束的一场本无悬念但最终让人难以忘怀的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乒坛大姐大王楠意外地丢掉两盘,中国队以1-3不敌朝鲜队,获得亚军。这是中国女队自1991年第41届世乒赛以来,首次在国际大赛中丢掉女团冠军。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女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0轻取新加坡,而朝鲜队则经过5盘苦战,才以3-2险胜顽强的日本女队,闯入决赛。

  今天中国队由王楠、张怡宁和李楠出战朝鲜的金英姬、金云美和金香美,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楠出任中国队的第一单打。

  第一盘比赛由中国队的第二单打张怡宁对阵朝鲜的第一单打、世界排名第13的金英姬。张怡宁前两局开局都不顺利,但均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结果她以两个11-9取胜,第三局张怡宁又以11-5胜出,为中国队赢得头彩。

  第二盘比赛王楠迎战朝鲜队在半决赛中表现出色的金香美。后者很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上次在世乒赛偶露峥嵘,但之后又销声匿迹。今晚出任朝鲜队第二单打着实让王楠不太适应。尽管王楠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但现场热情的朝韩观众无疑也为金香美鼓舞了士气。王楠则显得不在状态,最终王楠以7-11,8-11和6-11连丢三局,意外地输掉一分。

  双方的第三盘比赛在两位直拍选手之间进行。中国队派出的是近来状态甚佳的天津选手李楠,朝鲜队则祭出奇兵,遣上没有在半决赛中出场的金云美。金云美正手是比较少见的长胶胶皮,打出的球路线和旋转与常人不同,李楠显得非常不适应。在以11-9取得首局胜利后,李楠在后面几局里面打得非常别扭,比分始终处于落后状态,只在第4局以13-11艰难赢得一局,最后以11-9,9-11,5-11,13-11和9-11输掉了关键的一盘比赛,中国女队遇到了自1991年世乒赛上输给朝韩联队以来的最大困难。

  第四盘比赛在双方的第一单打王楠和金英姬之间进行。王楠在比赛中仍然不在状态,加之金英姬打得非常兴奋,比赛中上手主动、积极调动,王楠则十分紧张。在前三局,王楠以8-11,11-6,7-11落后,第四局金英姬又以9-5大比分一路领先,王楠此时进入至之死地而后生的境地,奇迹般地连得5分,以10-9反超。

  就在人们认为中国队即将迎来转机的时候,金英姬毫不手软,将比分追成10-10之后又以11-10领先进入赛点。此时场上气氛有些窒息,王楠明显显得紧张,一味被动防守,勉强将比分再次扳平。这时从场上情况看,王楠输球已经只是时间问题了。之后金英姬连下两分,以13-11锁定胜局,在世界乒乓球历史上写下了重要的一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