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旅游景点遭受垃圾“炸弹”袭击 惨变垃圾池

发表:2002-10-05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众缺乏公德心的问题在七日长假期间表露无遗。随着游客蜂拥而至,一些旅游景点受到垃圾“炸弹”袭击,天安门广场升旗礼后,遍地垃圾,广州的北京路和上下九这两条步行街,惨变垃圾池,不少商铺外更是垃圾堆积如山。

每逢被称为旅游黄金周的七日长假,大陆各大城市和景区都饱受垃圾暴增之苦。北京天安门广场近日游客摩肩接踵,特别是国庆节清晨,前往观看升旗仪式的游客多达二十五万人。

可是,人群散去之后,遍地都是废报纸和食品包装袋,令广场满目疮痍,游人缺乏公德心可见一斑。北京各大公园的管理员感受最深的是,以往半小时才清理一次游人留下的垃圾,现在不到十分钟就必须清理一次,否则到处都是垃圾。

广州市的两条步行街北京路和上下九路,清洁工每日清理的垃圾可装满近一百部车,总量超过十吨,是平日的三倍以上,多是一些水樽、胶袋。令清洁工困惑的是,游客随地扔垃圾的情况虽有所改善,以往要带 铁铲清理地上的香口胶,现在已经不用了,但商铺却将大量垃圾倒在店前的人行道旁,成了最大的垃圾虫。 北京路的清洁工小颜说,有家快餐店每天都将大批废纸杯、汉堡包的包装物品倒在门口的树下,有店员甚至说:“我们不倒垃圾,你们哪有活干?”

在一些设有登山缆车的景区,游客将垃圾随手扔出车外的问题最严重。内地传媒形容,景区在垃圾“炸弹”袭击下,到处“挂彩”。四川省成都附近的几个景区,今年春节长假时,游客随手扔在地下的水樽、食品袋、即食杯碗等垃圾就有一百多吨。西岭雪山上的索道沿线满是垃圾,峨嵋山的清洁工由于一刻不停地弯腰拾垃圾,以致累得直不起腰。

为对付垃圾虫,不少景区出尽法宝,除张贴告示劝喻游客要有公德心外,还派出大批清洁工人到场。陕西太白山更推出游客拾垃圾有奖活动,规定游客凡下山时带二公斤以上的垃圾,可参加抽奖,奖品包括旅游券及现金,并当场兑奖,但成效都不太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