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身不遂者两次勇救落水儿童

发表:2002-10-18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 天津市一位名叫陈虎的半身不遂症患者不顾个人安危,跳进冰冷的河水中,救出落水儿童,在全市传为佳话。而一年前,就在附近他已救过一个落水儿童。
  
  10月15日下午3时50分左右,9岁的女孩李琰和两个伙伴来到南开区青年路附近的津河边玩耍。正当她们有说有笑玩得开心时,李琰突然脚底一滑,落入河水中。看到伙伴在水中挣扎,另外两个孩子吓得哇哇大哭,并一个劲儿地大声喊:“救命啊,有人掉河里了!”很快,落水处便聚集了30多个人。
  
  此时,年已55岁的陈虎正从这里经过,他一瘸一拐走过来拨开人群,当看到落水者随时都可能沉入水底,便扑通一声扑入河中。在冰冷的河水里,他和另外一个见义勇为者合力将嘴唇已经变得青紫的小女孩救上岸来。由于抢救及时,女孩呕出几口水后便在两个伙伴的陪伴下回了家。
  
  据熟悉情况的人介绍,去年夏天陈虎曾在这次事发地附近救上来一个落水男童,当时他还腿脚利落。而到年底,他突发脑栓塞而患上半身不遂症,走路总是一扭一扭的,用手提十斤八斤的东西都费力。
  
《今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