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9-24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GIC)为平息全球对主权财富基金 角色愈来愈重要的疑虑,公布了投资组合配置,并表 示过去20年来平均每年报酬率为5.8%。固定收入资产 占其投资组合约1/4,美国是其投资的最大市场,占 资金比重34%,其次为日本的11%。GIC投资长Ng Kok Song坦言,现在是GIC在1981年成立以来最艰钜的环 境,牵动全球资本市场逾25年的通货膨胀的趋势似乎 已结束。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政府考虑提高科技、电子、和机 械产品出口建税率4-8个百分点,以在先进国家经济 走弱时提振出口成长。中国对大部份产品都课征17% 的加值税,但也都给予出口品税率不一的退税。电子 和机械产品占去年中国出口比重约58%,科技产品占 29%。中国今年1-8月出口成长率降至22.4%,去年全 年为25.7%。

▲日本最大券商Nomura Holdings(野村)以2.25亿美元 收购Lehman Brothers亚洲业务后一天,再买下其欧 洲和中东的证券和投资银行业务,展现其挑战美国逐 渐式微的投资银行霸权的决心。Nomura体认到员工是 重要资产,以日本金融业罕见的速度留下员工。 Nomura将取得Lehman在荷兰、卡达、杜拜、科威特、 英国、德国等地的投资银行和证券业务及部份基础设 施。尽管在欧洲和中东已有1960名员工,预料Nomura 会保留Lehman现有2500名员工大部份的工作。

▲美国年底假期销售旺季将至,LCD面板制造商感受到 的不景气将比其他OEM制造商深刻。在过度供给的情 况下,LG Display和友达等大厂纷纷减产,但其他获 利持续萎缩,许多制造商预期2009上半年将出现亏损 。雪上加霜的是Samsung Electronics和Sharp持续兴 建技术先进的工厂,至少有9条生产线预定在2009年 投产。

▲中国大陆政府在宣布救助股市的措施后,股市2个交 易日大涨了18%,但此行动是否可恢复投资人信心尚 未确定。上海综合指数周二下跌1.6%,显示散户对今 年已大跌57%的股市仍审慎。中国政府虽宣示要动向 资金购买银行股票,但实际行动似乎不大。中国投资 公司旗下的中央汇金投资已持有多家银行约70%的股 权,这些银行近日交易量不大,如中国工商银行上周 五和周一的交易量仅有可交易股数的0.3%和0.8%。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