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把牛奶当水喝 1天2杯就够

发表:2008-10-12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奶含有高品质蛋白质,钙的含量也很丰富又好吸收,是孩童成长时期绝佳的饮品.但是凡事都要适量,台南成大医院表示,不少父母都让孩子把牛奶当水喝,其实这做法反而是弊多于利,孩子成长时一天两大杯牛奶就够了,均衡的营养摄取其实更重要.孩童如果有体重肥胖,也要避免饮用全脂牛奶。

小朋友发育要长的高,钙质的确不可或缺,但事实上除了钙质,还要均衡营养,与适当运动来配合.

成大医院营养部主任郭素娥指出,不少父母都会要求孩子要多喝牛奶,有时甚至让孩子把牛奶当水喝,然而大量喝牛奶,虽然能摄取足够的钙,但也同时也摄取大量蛋白质,而组成蛋白质的胺基酸含有硫、氮等元素,会在身体代谢出酸性物质,反而会造成钙的流失,并透过肾脏排泄,长久下来也可能影响肾脏功能,对健康造成危害。

营养师进一步指出,人体所需钙质食物来源很多,牛奶只是其中一项,其他像是小鱼干、海产、豆类,还有深绿色蔬菜、芝麻等也都有.卫生署建议钙质摄取量,儿童约800-1000毫克、成年人1000毫克,青春期少年则需要1200毫克。一般而言,1杯500 c.c.的牛奶,约可提供约500毫克的钙,如果能搭配其他食物补充多样化营养素,对于孩童的成长会有更大帮助。

成大医院营养室郭素娥主任强调,一般来说,3岁以下的幼童不建议喝低脂或脱脂牛奶,因为全脂牛奶是提供小孩浓缩热量的来源;但8、9岁以上的孩童如果体位属于肥胖,就应该考虑不要再喝全脂牛奶,以免太增加小朋友脂肪摄取量。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