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雇老师不手软 韩裔女率领华盛顿教改

作者:金时现 发表:2009-09-29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女性会直白地对别人说‘你好像胖了',我就是在那样的人当中长大的。我的教育改革方式也来源于此。"

华盛顿特区教育长官蜜雪儿·李(Rhee,韩国名:李阳熙)(音)从2008年开始辞退数百名一线教师,甚至炒掉女儿所在学校的校长,在美国掀起了教育改革浪潮。蜜雪儿表示,自己的信念来源于说话直白的韩国式作风。蜜雪儿在9月27日的《华盛顿邮报》(WP)周末刊封面报导中表示:"韩国人不够圆滑(tactful)。如果不那么直白,多一点灵活性,生活可能会变得更舒适,但我相信,把我的信念付诸于行动是对的。"

在美国,蜜雪儿被视为"手持扫把的魔女"。因为蜜雪儿自2008年起解雇数百名一线教师,并关闭教育成果低下的学校,大力推行了教育改革。去年12月,蜜雪儿在教室里手持扫把的照片被刊登在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上。当时一些一线教师表示反对说:"太失礼了"、"学生们看到这张照片就会觉得不尊敬老师也无所谓"等。

华盛顿的学生学习成绩处在全国最下游,统计显示,高中毕业生中只有9%的人在高中毕业5年后大学毕业,9年级学生中只有8%的人学好了数学。

蜜雪儿自2007年担任教育长官至今,共解雇了400多名华盛顿的教师,华盛顿的学生各科学习成绩优秀学生比例增长了5%至10%,表现出很大的影响力。尤其是在该地区的高中,之前黑人和白人学习成绩差距达到70%以上,但现在这一差距也被缩小了很多。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这是蜜雪儿·李从儿时就开始关注种族间教育不平等问题并潜心研究的结果。蜜雪儿·李在俄亥俄州托莱多的一所学校读书时,该校学生中有八成是黑人。她在哈佛大学甘乃迪政府学院攻读教育行政课程后,通过短期教师派遣计划"为美国而教(Teach For America)"来到黑人聚居区巴尔的摩黑人住宅区的社区小学任教。此后,她开始作为教育运动家积极展开活动,她还发起相关运动呼吁更改法律,让学校凭能力而非工龄雇用教师。后来,她被华盛顿特区的市长提拔为教育长官。

蜜雪儿·李上任后立刻让人搬走了办公室内的沙发等家俱,她说:"我没有时间悠闲地坐着。"她这种推土机般的做事风格偶尔也会令学生家长和亲信感到吃惊。学生家长们会在淩晨1时30分收到蜜雪儿·李的电子邮件,然后在同一天淩晨5时又收到了另一封电邮。

蜜雪儿·李表示:"人们都不喜欢解雇这件事。但我会毫不犹豫地去解雇。因为我知道这对孩子们有利。"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