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欧股暴跌3.2%

发表:2014-10-16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6日讯】因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心,欧洲股市周三收盘大幅下跌3.2%,进入技术性回调的区域,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导致投资者情绪受挫。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跌3.2%,报311.36点,与349.71点的年内高点相比已下跌11%,这一高点是在四个月以前的6月10日触及的。最近一次的收盘高点则出现在9月4日,当时该指数报收于348.89点,而与这一水平相比该指数也已经下跌10%。

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修森(Michael Hewson)指出,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完美风暴”,原因是投资者对德国经济状况感到担心,且欧洲央行尚未推出“量化宽松”计划。此外,最近以来公布的日本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且原油价格也正在下跌,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经济将陷入通缩周期的担忧情绪。

市场参与者担心,欧洲央行最近推出的“私人量化宽松”计划将难以推动欧元区的经济复苏进程重返正轨。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已经向欧元区各国政府发出呼吁,要求其采取改革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

与此同时,周三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均表现疲弱,也是导致欧洲股市承压的原因之一。10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下降,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9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下降0.1%,经济学家预期为环比增长0.1%;9月份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3%,8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跌2.9%,报8571.95点,创下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法国CAC 40指数收跌3.6%,报3939.7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2.8%,报6211.64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跌4.4%,希腊雅典综合指数则收跌6.3%,盘中该指数曾最高下跌9%,主要由于受到希腊国内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