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垄断调查监管 外企纷逃离(图)

发表:2014-10-2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商务部借反垄断法迫令外企商品在内地降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27日讯】根据中国欧洲商会的调查,过去一年在中国裁员的欧洲企业比率,从二○一二年的十%增至十六%;同期,计画提高长期员工的比率,从六十一%降至四十八%。

欧洲商会调查显示,近四分之一(二十四%)欧洲公司今年计画在中国削减成本,高于去年的二十二%。美国商会调查也指出,二十七%在中国营运的美国公司,未来一年不会在中国扩大投资,远高于去年的十六%。

部分裁员行动属于跨国企业在全球需求疲弱下广泛削减成本的一部分,例如IBM、索尼、微软旗下的诺基亚、奥多比系统公司(Adobe Systems)等。

有些企业则在中国扩张多年后,正缩减业务,如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将裁减上海办公室为中国成长基金工作的十位员工,是继去年关闭基金的成都办公室后,再精简团队。

反垄断调查监管 外企纷逃离

有些企业正逃离日渐不友善的中国环境。根据美国商会调查,近半数受访美国公司认为,外企在中国最近一系列定价的反垄断调查或反腐行动中被针对性挑出来,包括制药、科技和汽车业。

中国经济成长持续趋缓,直接影响外企获利。欧洲商会调查显示,仅六十三%在中国的欧洲公司去年仍有盈利,较二○一○年大减逾十个百分点;欧洲公司在中国营收成长预期,处于金融危机高峰以来的最低水准。

中国欧洲商会五月报告指出,跨国企业在中国面临“严苛的”商业环境,受利润下降、中国政府扶持本土企业等因素影响,近半数(四十六%)欧洲企业认为,在中国市场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其成员企业去年营收减少二一三亿欧元,主要受市场准入和监管壁垒的拖累。

中国人力招聘机构ManGo Associates指出,外企在中国淘金热已结束,许多过度扩张的公司都面临调整。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