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08岁老太睡3天醒3天 睡梦中闭眼喝奶(图)

发表:2006-10-27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8岁老太睡3天醒3天 睡醒要吃奶油冰棍

  李效梅老人出生于1898年10月,今年108岁。老人已经经历了三个世纪,今年是老人的第九个“本命年”。老人有一个奇特的作息规律,她经常是呼呼大睡三天,然后清清醒醒三天。呼呼大睡的时候,老人只喝牛奶、豆奶一类的流质食物,醒了以后,老人喜欢吃凉的、甜的,最主要的是不能缺少冰棍。

  睡梦中老人闭着眼睛喝奶

  昨日,记者来到了李效梅老人的家中,不凑巧的是,老人正在呼呼大睡。

  睡梦中的老人十分安详,呼吸非常平稳,丝毫没有察觉有人前来探望她。老人的儿媳张允宜说:“老太太昨天刚睡,还得两天才能醒呢。”正说着,老人的孙侄女张照爱端着一杯牛奶送到了老人的嘴边,睡梦中的老人闭着眼睛张开嘴,通过吸管喝起了牛奶,不一会儿就喝完了一杯。

 

老人的孙侄女給喂奶

  生于清光绪年间文化很高

  老人的儿媳妇张允宜说:“老太太生于1898年10月,当时还是清光绪年间。年轻的时候,老太太在天津市文史研究馆工作,所以文化水平很高。现在,有时候家里来了人,老太太就自我介绍说,‘我叫李效梅,木子李,效果的效,梅花的梅’。”

  每次睡醒都要吃奶油冰棍

  张允宜还告诉记者,老人最大的特点就是独特的作息规律,自从她上了百岁以后,就睡三天,醒三天。睡觉的时候,无论家人怎么叫,她就是不醒。醒了以后,晚上再让她睡觉,她说睡不着。睡觉的时候,她就吃一些流质食物,有时候保姆把鸡蛋打碎甩在牛奶里,用吸管喂她,她的嘴只要碰到吸管就自己喝起来,直到喝完为止。醒了以后,老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吃冰棍,无论春夏秋冬都一样,而且最喜欢吃奶油味儿的,所以家里的奶油味儿的冰糕、冰激凌从不断档。

  即使天气再热也不开空调

  老人的孙侄女张照爱补充说:“开始的时候,我们还以为她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可是时间长了,发现这已经成了老太太的生活规律,也就不再害怕了。即使天气再热,老太太屋里也不开空调,但每天定时打开电扇,她说这样可以吹散屋里的热气。”

  一辈子只生过一个儿子

  据了解,李效梅老人一辈子只生过一个儿子,并且前几年就去世了。如今,老人同今年已经90岁的儿媳妇张允宜、70岁的孙侄女张照爱一起生活,祖孙三代的关系非常融洽,经常围坐在一起聊天。因为张允宜和张照爱两位老人的年纪也已经很大了,不能照顾李效梅老人的生活,所以她们请了一位保姆照顾李效梅老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