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妈妈赴日本街头征签 求判陈世峰死刑(视频/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7-11-16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近日,江歌的妈妈江秋莲抵达日本,并在街头征签,求判嫌犯陈世峰死刑。很多人同情江歌妈妈,指责刘鑫冷漠的同时,也开始关注了案件的始作俑者陈世峰。

据陆媒报道,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跟刘鑫分手后一直纠缠求复合。案发当晚,江歌帮刘鑫挡在门口,于是争执之中,陈世峰砍了江歌10刀,最长的刀口有10厘米。那么,这样一个残暴的杀人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怎样的人呢?

对此,陆媒记者采访了多位与他有交集的人,试图还原陈世峰的成长轨迹。据他的大学同学介绍说,陈在大学时是帅气学长,很受女生喜欢,并曾因为动手打前女友引发全院关注。

2009年陈世峰进入厦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学习,他的同班同学王迪(化名)告诉记者,陈世峰在学校成绩并不算优异,但表现十分活跃,参加了不少活动。

王迪说:“我们男生少,他算得上‘级草’,很多女生喜欢,比较引人注目罢了。他在大学的女朋友不止一个,我们感觉他挺圆滑心机的,觉得他挺爱装,比较喜欢端着,看起来很潇洒,讲话也很有腔调。误以为他很理智成熟,万万没想到他会打人甚至杀人。”

王迪还说,因为是同班同学,并且宿舍又在同一层,他们会一起吃饭、喝酒、聊天,“不知道他后来怎么有那么严重的暴力行径,不可思议!”

毕业之后,王迪与陈世峰便无联系。回忆起往事,一再向记者强调:“陈世峰当着我的面没有特别暴躁冲动,反而是我当时很容易冲动,但没有想到他走远了。”

江歌案发生后,陈世峰的前女友蔡艺(化名),曾在网上发帖诉说她被陈打的经历。帖子写道:“他彻底被我激怒了,把我拖到几步外的树荫里。他把我踹在条凳上,踹我的肚子,我的后背抵着后面固定在地上的石方桌。说了一句:‘你他妈以为你是谁’,然后狠狠的给我扇了回去。”

蔡艺的同学薇薇(化名)告诉记者,当时陈世峰打前女友的事情,她们年级基本都知道,因为这事好多女生对陈世峰有了另外一种看法,但“以前他是大家心中很崇拜的学长,经常参加各种活动,人挺帅的,学习也不错。”

江歌妈妈赴日本街头征签求判陈世峰死刑视频/组图
陈世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1月14日下午,陈世峰曾就读的院校华侨大学在官微发文称,陈世峰2009年入读该校华文学院,2013年毕业,随后被孔子学院总部派往泰国担任汉语志愿者。

陈世峰2013年前往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任教后,多次露面参加学校活动。2013年8月陈世峰作为专家出席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五届书法比赛;2014年2月,陈世峰主持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二届贺卡设计大赛作品展及颁奖仪式;2014年3月,陈世峰参加在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协助下举办的“泰国西部华文民校联谊会暨第一届中文学术大赛”。

陆媒报道称,陈世峰曾在人人网上注册了一个帐号,发的内容大多是对生活的感慨,多愁善感。他还总结过同学之间为何会有差别,他说,“是什么,让我们四年之后发生了很大的区别呢?我们的专业……人的成功除了心理素养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思维方式的成功,一个能学会思维方式不断地变换的人,会更强……”

江歌妈妈赴日本街头征签求判陈世峰死刑视频/组图
陈世峰(图片来源:网络)

江歌妈妈赴日本街头征签求判陈世峰死刑视频/组图
陈世峰杀害江歌的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江歌妈妈赴日本街头征签求判陈世峰死刑视频/组图
悲痛欲绝的江歌妈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江歌妈妈:我的天塌了!

据陆媒报道,1992年出生在山东青岛的江歌,生活在单亲家庭,从小和母亲相依为命。2016年4月,考入日本法政大学研究生院。

江歌的妈妈江秋莲在微博中写道:

2016年11月2日晚上22:00左右,我和往常一样想找女儿聊天,我知道这天晚上江歌不打工,晚上有课,下课不会太晚,22:26分,我和江歌开始微信语音通话,一直到11月3日00:08分结束通话,这期间我们谈了好多,我心痛孩子,嘱咐江歌打工不要太累,江歌对我说:妈妈,别人家的孩子出国留学都是家里有钱、有爸爸有妈妈,而我出来留学是拿着妈妈后半生的养老钱出来的,我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江歌说等她工作了每月给我发退休金,江歌用1+2+3+4+5的形式在攒旅游基金,到2022年的时候就可以攒够了300万日元,她要去周游世界。江歌做事从来不许诺,向来言出必行,江歌说她参加了很多公司就职说明会,过了2017年新年就要把工作定下来了,她想留在日本工作几年,积攒些工作经验,江歌还想在东京买房子,接我去住,如果我不能习惯日本的生活,过几年她就回青岛找工作,回来陪着我,再也不离开我。

可是现在陪伴我的只有满屋子的江歌遗像了!江歌对自己的未来有个清晰、美好的计划。我也期盼着江歌毕业工作了,我就可以卸下肩上的重担了。我期盼着江歌恋爱、成家、有一个爱她的丈夫,生一个可爱的小宝宝,我也可以享受天伦之乐了。江歌告诉我,妈妈:以前是您给我和姥姥撑起一片天,以后我要为您和姥姥撑起一片天!

可是,现在,我的天塌了!!!

2017年11月4日起,江歌的妈妈开始在日本街头征集网友签名,呼吁判处陈世峰死刑。陈世峰因涉嫌杀人罪已被日本警方逮捕,案件将于12月11日在日本东京开庭审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