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演”承诺 美商务部长:加税计划照旧(图)

发表:2018-11-17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重演”承诺 美商务部长:加税计划照旧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周四(11月15日)说,美国总统川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举行的首脑峰会可能只会达成一个框架协议,华府仍计划在2019年1月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中美贸易战不会在峰会后偃旗息鼓。

据彭博社11月15日报导,罗斯说:“如果(会晤)进展顺利,就会为以后的谈判确定一个框架。”他表示,不能够期望两名领袖能够深入细节。美国仍然按原计划从1月1日起,提高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从10%增至25%。他说:“我们肯定不会在1月之前达成完整的正式协议。不可能。”

他说,至于中方目前的回应内容,是否足以阻止美国于2019年再对中国商品加关税,目前仍言之过早。川普(特朗普)曾威胁考虑再对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关税。

美国之音报导称,商务部长罗斯的这一表态进一步显示,美中两国贸易战可能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路透社周三(11月14日)报道,北京本周早些时候向川普政府提供了文件,回应了美国官员长达数月的要求,这些要求促使贸易谈判迅速启动。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向路透社说,这是一个好迹象,表明北京在经历了几个月的拒绝之后已经写了一些东西。

中国文件包括142个项目,分为三类:包括中方愿意谈判采取更多行动的项目、中方已经在采取行动的项目,以及中方视为不可磋商的项目。

这位官员说,北京列出的不可磋商的项目是美方不能接受的,而且整篇书面回复值得美方怀疑,因为中国曾经也作出了改革经济和贸易政策的类似承诺,但最终都没有兑现,因此这次的书面回复将难以促成本月底“川习会”就解决贸易争端取得突破。

他举例说,中国过去提出放宽对美国企业在中国的所有权限制,但后来北京未批准美国公司的许可证。

美国官员仍在研究这份清单,该官员称这是周一(11月12日)晚间收到的。

川普明确表示他重视与习近平的关系,川普政府内的一些成员对近期中美达成交易的公开表示持乐观态度。

另一位获悉美中谈判现状的消息人士则表示,双方在贸易方面的谈判尚未按照更为积极的言论推进。

该人士表示,中国的提议是对习近平先前所作承诺的“重演”。

川普政府今年5月初在中美第一轮谈判前,向北京提出一份清单,列出美方希望中方具体改善的八大要求,包括北京应在2020年前将其对美国的贸易顺差,从2017年的3,760亿美元减少2,000亿美元;取消贸易壁垒;终止工业补贴;停止窃取知识产权;停止强制技术转让等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