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调低全球GDP至3.3% 十年新低 中国反升至6.3% 香港下调至2.7%(图)

作者:麦燕庭 发表:2019-04-10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至3.3%,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
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至3.3%,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10日讯】(法广RFI)面对贸易战持续和英国脱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国基会)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GDP)预测至3.3%,较一月时的估计降低0.2个百分点,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但国基会同时调高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至6.3%,较前预测上调0.1个百分点,指中国前景光明,但明年起会持续放缓。

香港亦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经济增长预测之列,在国基会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香港今年的GDP被调低至2.7%,较去年十月的预测低0.2个百分点,但报告预期,香港明年的经济增长将回升至3%,重返去年增长水平。与此同时,香港的通胀率亦被调升至2.4%,明年更会进一步升温至2.5%。

国基会昨(9日)发表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七成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预测,包括美国降至2.3%、英国下调0.3个百分点到1.2%,以及欧元区及澳洲等地,以致今年的经济增速会放缓至3.3%。国基会认为,3.3%的全球扩张仍属合理水平,但很多国家的经济前景仍极具挑战性,令上半年全球经济持续疲弱。但该会相信,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在今年上半年稳定,预计之后将逐渐复苏,原因包括主要国家放宽货币政策、中国加大财政及货币刺激力度以抵销关税负面影响、中美贸易前景可望改善。国基会预期,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反弹至3.6%,与去年全球增速持平。

中国方面,国基会上调并GDP至6.3%,并指已计及中美贸易战持续的影响、中国扩张性财政政策比预期强劲,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等因素。

不过,国基会预计,中国2020年的增长将放缓至6.1%,比前次预测下调0.1个百分点;到了2024年,经济增速更会降至5.5%,原因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向私人消费及服务业,监管政策收紧亦会令债务累积速度减慢。

报告总结,全球经济不会步入衰退,但面对众多下行风险,包括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升级,损害全球供应链;英国脱欧风险持续上升等,国基会呼吁各国合作,以免政策不明朗影响投资,货币政策亦应确保通胀预期维持稳定。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