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刘特佐串谋捐非法竞选资金 媒体指涉奥巴马(图)

发表:2019-05-12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嫌在一马弊案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马来西亚华裔富商刘特佐。
涉嫌在一马弊案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马来西亚华裔富商刘特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周五(5月10日)起诉马来西亚华裔富商刘特佐与美国饶舌歌手普瑞斯,罪名是共谋在美国2012年总统大选中为候选人引入来自外国的非法竞选资金。媒体报导,该候选人是当年寻求连任的前总统奥巴马

据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起诉书指出,马来西亚华裔富商刘特佐(Low Taek Jho)在2012年6月至11月间,指示将来自外国空壳公司与银行账户的约2160万美元汇给美国饶舌歌手普瑞斯(Pras Michel),两人共谋规避美国法律,将资金伪装成合法的竞选捐款,介入美国2012年总统大选。

美国司法部指控,普瑞斯除了利用20名声称以自身名义捐款的“幽灵捐款者”(straw donors)以外,还以自己的名义和他公司的名义向另一个政治委员会捐款约110万美元,从而掩人耳目,避免被发现资金的真正来源。

根据美国联邦选举法,外国公民在美国联邦,州或地方选举中向候选人作出政治捐款是违法的。并且,美国公民也不允许以另一个人的名义捐款。

尽管起诉书中并未直接披露接受这笔非法竞选资金的总统候选人身份,但普瑞斯的这些捐款日期及数字均与“黑人投票”(Black Men Vote)的联邦筹款披露相符合,“黑人投票”是一个支持奥巴马连任总统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

普瑞斯是美国著名嘻哈饶舌乐团“难民营”(Fugees)的前成员,曾获格莱美奖(Grammy Awards)。路透社报导说,他是奥巴马的狂热支持者。联邦选举委员会的记录还显示,普瑞斯在奥巴马2012年竞选连任时做出了多项贡献。

《华尔街日报》去年底曾报导说,普瑞斯是奥巴马的主要捐款人,注入的资金超过130万美元。

据彭博社消息,普瑞斯是在2012年刘特佐举办的一场派对中,与对方牵上线。

彭博社还说,起诉书中指出,在奥巴马竞选连任期间,普瑞斯和刘特佐的父亲曾共同参加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一场筹款活动,并且两人就分别坐在奥巴马的两边。

据悉,刘特佐此前以周游各国玩乐的花花公子富豪形象为人所知,他涉嫌在侵吞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已在马来西亚和美国被起诉,面临洗钱和贿赂等多项罪名的指控。

据《自由时报》报导,一马弊案牵涉国家包括马来西亚、美国、新加坡、瑞士、澳洲、阿联、英国和卢森堡等国,涉及金额至少45亿美元,国际刑警组织已对刘特佐发出“红色通缉令”,但刘特佐依然在逃,下落不明。

香港《南华早报》此前报导,刘特佐现已逃亡至中国大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