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健康 易于栽种的薄荷(组图)

发表:2019-06-04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荷是一种香草,它散发出清凉芳香的味道。
薄荷是一种香草,它会散发出清凉芳香的味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薄荷是一种香草,它会散发出清凉芳香的味道,种起来也非常容易。可能很多朋友都种了薄荷,却不知道它对人的健康大有好处。

薄荷的养护很简单,只要剪下来一段茎直接插在土壤中,或选择一段较为健壮的茎可以很快发芽生根,想要让一盆薄荷很快长满一片也是很容易的,薄荷是容易生长的植物,它具有耐寒性,种在院子里很快能长满一片。闻著有着一股清香,而且能泡茶入药,是非常好的选择。

可以在春暖后剪下一段茎,之后可以直接将这段茎插在土壤中,之后保持微润,土壤要选择疏松排水好的沙质土。培育薄荷的温度在18~25度之间最适合,能促进薄荷快速生根发芽。

养护薄荷的位置需要适当的光照,避免过度遮阴,可以放在有散射光的厨房窗台上,在烹饪的时候就可以摘下来一些叶子。其他的养护就注意定期浇水,避免土壤过于干旱和过度暴晒即可。想要薄荷的枝叶长得更加茂盛,可以等它长到15厘米左右,就对顶部的进行掐顶,这样可以促进不断长出分枝,有利薄荷长得枝繁叶茂。

薄荷的品种非常多,有10多个品种,薄荷有着清爽、清新的味道,有很多用途,下面一起来看看它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

薄荷对健康的益处

注意:一定要选可食用的薄荷品种,如留兰香、巧克力、葡萄柚薄荷、青柠薄荷、摩洛哥茶薄荷等,不可食用的包括日本薄荷。

养护薄荷的位置需要适当的光照,避免过度遮阴,可以放在有散射光的厨房窗台上。
养护薄荷的位置需要适当的光照,避免过度遮阴,可以放在有散射光的厨房窗台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帮助消化

如果消化不良,薄荷就可以帮到你,薄荷的枝叶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和植物营养素,对养胃是很有好处的,薄荷新鲜的味道能够刺激消化,能够缓解胃部不适,帮助消化,可以在晚餐后喝一杯薄荷茶。

2、缓解头痛和恶心

如果你经常出现偏头痛或恶心,就可以用新鲜的薄荷碾碎缓解,薄荷清新的味道或让你更舒心,也可以用薄荷的香料抹在额头或鼻子上。

3、停止打嗝

在打嗝的时候,可以通过咀嚼薄荷叶或喝几杯薄荷水来消除,这样可以缓解肌肉痉挛,抑制打嗝。

4、改善记忆

薄荷芳香的味道有助提高记忆力,如果你经常忘记自己的东西在哪里,可以种上一些薄荷,偶尔摘下来叶片,煮成薄荷水,让家里充满香味,也会让你更有活力。

5、让呼吸顺畅

薄荷强烈的味道能够帮助缓解鼻塞,有助呼吸更加顺畅。薄荷冷却之后还能舒缓喉咙,特别是鼻塞或慢性咳嗽的时候,就可用薄荷来缓解,非常环保健康。

6、帮忙减肥

如果你正在减肥,薄荷就能有很好的帮助,薄荷能够刺激吸收营养物质,帮忙消耗脂肪,在吃的东西里面添加薄荷,可以将脂肪转化成能量,避免体重增加。

7、提高免疫力

薄荷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磷、钙、维生素C,D,E和少量的维生素B复合物。这些化合物都可以增强免疫系统,使您更能抵抗感染和炎症。

8、预防癌症

薄荷还可以预防某些类型的癌症,包括结肠癌、肝癌、皮肤癌和肺癌。这是由于在薄荷叶中发现的植物化学物质,这有助于切断肿瘤的血液供应。

9、减少疲劳和舒缓心情

只要闻一下薄荷就足以提高你的情绪,让你的大脑更加活跃,因为薄荷是一种天然的兴奋剂。

嗅到薄荷的味道也会帮助你减少压力和焦虑,薄荷的香味会释放你的大脑中的少量血清素,从而放松你的身体,改善你的情绪。当你下一次心情不好时,请自己洗个热水澡,并在水中加入几片薄荷叶。

10、改善口腔健康

由于薄荷有抗细菌和抗炎特性,薄荷对您保持口腔健康非常重要,因为它能够阻止口腔内有害的细菌生长,也将帮助你摆脱口臭。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