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坚持经济自由带来繁荣 反之则贫穷

发表:2019-06-12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12日讯】由美国商务部主办的2019年“选择美国投资峰会”周二在首都华盛顿的希尔顿酒店举行。这场活动的目的是为美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将优秀的外国企业与美国的经济发展组织直接连接起来,通过这种方式促进商业投资与就业。

出席峰会的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在讲话中说,坚持经济自由原则带来繁荣。

库德洛说:“我想要丰富的经济增长,我想要丰富的繁荣。我相信通向更丰富的繁荣的道路是由简单、持久、经过时间检验的经济自由原则所铺就的。”

库德洛向在场有意在美投资的人承诺,至少在世界各大国中,美国的经济自由程度是最高的。

此外他还认为,控制经济的政府则会带来贫困。

他说:“经济自由产生繁荣,社会主义是贫穷的陷阱。你可以对其加以修饰,怎么称呼它都可以。但控制经济的政府产生贫穷。在当前我们在美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强劲的繁荣循环的时刻,看到有声音,呼喊着要更大的政府、更多的管控和监管和更高的税收,这让我觉得不正常。”

库德洛说,他认为美国2018年的经济增长幅度为3%,2019年的涨幅可能仍将达到这一水平。他在接受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说,这一预期并不取决于美国能否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威尔伯•罗斯:美国寻求中方做出结构性改革

美中两国的贸易争端也是在场媒体关注的焦点。罗斯部长在回答《美国之音》记者的提问时强调,美国寻求中国在一些美方关切的问题上做出结构性改革。

罗斯部长对《美国之音》说:“对美国具有重要性的问题有几个,一是当前的贸易不平衡。如你所知我们与中国的商品贸易一年造成的逆差快到5000亿美元了,其中部分逆差可以由我们在服务领域产生的顺差弥补,但这仍是个非常巨大的数字。因此这是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是我们感觉到一些行为、规则、做事的方式对美国企业有些不公平,很可能其它外国企业也有这样的感觉。因此我们正寻求看到一些结构性改革。”

此外罗斯还表示,明确一个恰当的执行机制也很重要。

罗斯说,本届政府一直以来都是力图以谈判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他希望与中国的问题也是如此,但如果这样做行不通,美国将不得不另寻它法。

美国多个州的商务部门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他们对美中贸易战给各州商业发展带来的影响评论不一。

马里兰州商务部国际投资与贸易办公室专员阿莱克斯•克拉克对贸易战不感到担心。

他说:“我认为贸易战已经对我们造成了影响,但我觉得会没事儿的。我不担心。”

而内布拉斯加州经济发展部国际商务发展经理歌布斯•布洛克则认为,贸易战的影响显而易见。

他说:“从我们从事的对中国出口的方面来说。确实已经有了变化。你肯定可以看到今年来参加这场活动的中国商务人士比去年少了,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乔治亚州经济发展部全球商务部门副行政长官斯科特•迈克穆雷对《美国之音》表示,乔治亚州仍然欢迎与中国公司进行商业合作。

迈克穆雷说:“我们持续看到很好的活动和来自中国的兴趣。我们对开展商业活动仍然持开放态度。对于新投资来说,乔治亚是美国东南部最好的州之一。我们为我们的公司和他们的员工提供了非常棒的培训项目,我们期待与所有希望在美国投资的中国公司合作。”

罗斯部长介绍说,今年报名参与此次峰会的有3300多人,创历史新高。他还表示,过去六年间参与了“选择美国投资峰会”的人们为美国带来了1050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为16万7千个就业岗位提供了支持。

罗斯说,美国仍然是世界第一的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很多国家的很多企业也认可这一点。

2019“选择美国峰会”将持续3天,于6月12日落幕。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