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小时候捡粪 年轻时偷吃苹果 靠妻子改变人生(图)

发表:2019-08-11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洋
汪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位政治局常委的汪洋,被外界列入团派代表人物,目前在中南海的权力格局中四平八稳。有关汪洋的传闻并不太多,不过他靠娶得有背景的妻子获庇荫走入仕途,还是值得一说。汪洋本出身草根、无显赫背景学历,靠娶地方官员的女儿为妻,改变人生,又抓住机遇获邓小平青睐,加上善于官场交往,终在中共官场节节高升,跻身权力中枢。

中共官方资料中,提到汪洋和妻子育有一女,但没有提及姓名。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汪洋家乡是安徽省宿州城郊汪家村,汪妻叫祝玛丽,是70年代安徽宿县地区行署副专员祝建远的女儿。但汪从安徽到北京做官,直至出掌重庆、广东以及再回京,他的妻女都十分低调。

汪洋父亲早逝,他中学未毕业就辍学工作,到宿州(时称宿县)一食品厂当工人。他首次命运扭转,是娶了时任宿县地区行署副专员祝建远的女儿祝玛丽为妻;从贫寒家庭出身的工人,到地方要员的乘龙快婿,汪洋人生重大转变。1976年,中学未毕业的他,被调进当地“五七干校”(文革时专为官员接受再教育而设的学校)做教员,之后又升教研室副主任和校党委委员。

1979年,中共大批提拔年轻干部,24岁的汪洋被送去中共中央党校学习,踏上仕途阶梯。1982年他出任共青团宿县地委副书记、后又调共青团安徽省委,成为中共团派阵营一员。

1989年六四事件后,邓小平力推经济改革应对国内外压力。当时34岁的汪洋已调任安徽铜陵市长,在他一手策划下,当地舆论呼吁所谓解放思想、破除姓资姓社藩篱,与邓期待不谋而合,引起北京媒体关注,官方《人民日报》也转发评论,誉为“铜陵改革”。

1992年邓小平南巡路过蚌埠,在迎宾馆召见汪洋,邓对汪十分欣赏,加上汪一副娃娃脸,戏称他为“娃娃市长”。有邓的抬举,汪仕途更上层楼,进入中组部后备干部名单。不久他升任安徽省副省长,时年38岁,是中共当时最年轻的副省长。

之后,汪洋的仕途入快车道;44岁出任国家计委副主任;48岁任国务院副秘书长;50岁出掌西部直辖市重庆;2012年11月15日52岁时汪洋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正式跻身“党和国家领导人”行列。2013年3月16日,担任副总理。

2017年10月24日,汪洋终于晋升政治局常委,担任政协主席,2019年7月,兼任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汪洋在七常委中排名第四。

有与汪洋相熟的内地记者曾撰文披露,当年他在干校结识汪,干校位于蚌埠市涂山,两人经常在干校校园徜徉,偷吃过园艺场果树的苹果。汪调任安徽省体委主任后,该记者求他“开后门免费睇波(看球)”,汪也应允,为记者写求情信。该记者慨叹,想不到汪后来“官越做越大”,每次全国两会北京大会堂见到汪,两人也只能“道声好,说再见”。

港媒《苹果日报》报导引用汪洋家乡安徽省宿州城郊汪家村的村民夏先生说:“他可是从下面一步一步走上去的,小时候还捡过粪。”

汪度过童年的汪家村,现已成经济开发区,大小厂房林立。村口有个土堆,旁边有一棵树,没墓碑,村民指这是汪父的坟。汪年幼时父亲去世,其父兄弟众多,现已搬出城居住,只有祭祀才会回乡。

汪洋三兄妹,他是大哥,弟弟在合肥工作,妹妹至今在宿州侍奉老母。汪母仍住宿州金城街老宅。邻居说,汪小时一家人就住此,记者日前到访,邻居称:“老太太(汪母)还在,外孙经常推出来散步。”据悉,汪母双腿不便,出门常坐轮椅。

同村的汪大妈还告诉记者:“他(汪洋)兄弟俩都生的女孩,听说汪洋的闺女在外国留学。”“每年两季他们家人都会回来拜。最后一次看到汪洋来是他离开安徽调到北京工作之前。”

据悉,汪的岳父现(指2012年)仍住在老家桃沟乡刘瓦房村,毗邻高铁站。村民夏先生称,高铁站本来是要建在另一个镇的,“专门修在那儿,大概也有他(汪洋)老丈人的因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