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小時候撿糞 年輕時偷吃蘋果 靠妻子改變人生(圖)

發表:2019-08-11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汪洋
汪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2017年中共十九大上位政治局常委的汪洋,被外界列入團派代表人物,目前在中南海的權力格局中四平八穩。有關汪洋的傳聞並不太多,不過他靠娶得有背景的妻子獲庇蔭走入仕途,還是值得一說。汪洋本出身草根、無顯赫背景學歷,靠娶地方官員的女兒為妻,改變人生,又抓住機遇獲鄧小平青睞,加上善於官場交往,終在中共官場節節高升,躋身權力中樞。

中共官方資料中,提到汪洋和妻子育有一女,但沒有提及姓名。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汪洋家鄉是安徽省宿州城郊汪家村,汪妻叫祝瑪麗,是70年代安徽宿縣地區行署副專員祝建遠的女兒。但汪從安徽到北京做官,直至出掌重慶、廣東以及再回京,他的妻女都十分低調。

汪洋父親早逝,他中學未畢業就輟學工作,到宿州(時稱宿縣)一食品廠當工人。他首次命運扭轉,是娶了時任宿縣地區行署副專員祝建遠的女兒祝瑪麗為妻;從貧寒家庭出身的工人,到地方要員的乘龍快婿,汪洋人生重大轉變。1976年,中學未畢業的他,被調進當地「五七干校」(文革時專為官員接受再教育而設的學校)做教員,之後又升教研室副主任和校黨委委員。

1979年,中共大批提拔年輕幹部,24歲的汪洋被送去中共中央黨校學習,踏上仕途階梯。1982年他出任共青團宿縣地委副書記、後又調共青團安徽省委,成為中共團派陣營一員。

1989年六四事件後,鄧小平力推經濟改革應對國內外壓力。當時34歲的汪洋已調任安徽銅陵市長,在他一手策劃下,當地輿論呼籲所謂解放思想、破除姓資姓社藩籬,與鄧期待不謀而合,引起北京媒體關注,官方《人民日報》也轉發評論,譽為「銅陵改革」。

1992年鄧小平南巡路過蚌埠,在迎賓館召見汪洋,鄧對汪十分欣賞,加上汪一副娃娃臉,戲稱他為「娃娃市長」。有鄧的抬舉,汪仕途更上層樓,進入中組部後備幹部名單。不久他升任安徽省副省長,時年38歲,是中共當時最年輕的副省長。

之後,汪洋的仕途入快車道;44歲出任國家計委副主任;48歲任國務院副秘書長;50歲出掌西部直轄市重慶;2012年11月15日52歲時汪洋成為中共政治局委員,正式躋身「黨和國家領導人」行列。2013年3月16日,擔任副總理。

2017年10月24日,汪洋終於晉升政治局常委,擔任政協主席,2019年7月,兼任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汪洋在七常委中排名第四。

有與汪洋相熟的內地記者曾撰文披露,當年他在干校結識汪,干校位於蚌埠市塗山,兩人經常在干校校園徜徉,偷吃過園藝場果樹的蘋果。汪調任安徽省體委主任後,該記者求他「開後門免費睇波(看球)」,汪也應允,為記者寫求情信。該記者慨嘆,想不到汪後來「官越做越大」,每次全國兩會北京大會堂見到汪,兩人也只能「道聲好,說再見」。

港媒《蘋果日報》報導引用汪洋家鄉安徽省宿州城郊汪家村的村民夏先生說:「他可是從下面一步一步走上去的,小時候還撿過糞。」

汪度過童年的汪家村,現已成經濟開發區,大小廠房林立。村口有個土堆,旁邊有一棵樹,沒墓碑,村民指這是汪父的墳。汪年幼時父親去世,其父兄弟眾多,現已搬出城居住,只有祭祀才會回鄉。

汪洋三兄妹,他是大哥,弟弟在合肥工作,妹妹至今在宿州侍奉老母。汪母仍住宿州金城街老宅。鄰居說,汪小時一家人就住此,記者日前到訪,鄰居稱:「老太太(汪母)還在,外孫經常推出來散步。」據悉,汪母雙腿不便,出門常坐輪椅。

同村的汪大媽還告訴記者:「他(汪洋)兄弟倆都生的女孩,聽說汪洋的閨女在外國留學。」「每年兩季他們家人都會回來拜。最後一次看到汪洋來是他離開安徽調到北京工作之前。」

據悉,汪的岳父現(指2012年)仍住在老家桃溝鄉劉瓦房村,毗鄰高鐵站。村民夏先生稱,高鐵站本來是要建在另一個鎮的,「專門修在那兒,大概也有他(汪洋)老丈人的因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