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北戴河會議 中共高官集體看禁片(圖)

發表:2019-08-09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中共政治的黑箱操作,在近年來更加嚴密,這一秘密的休假式會議內情越來越難被外界獲悉。
由於中共政治的黑箱操作,在近年來更加嚴密,這一秘密的休假式會議內情越來越難被外界獲悉。(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外界估計最近已進入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時間。由於中共政治的黑箱操作,在近年來更加嚴密,這一秘密的休假式會議內情越來越難以被外界獲悉。不過在早幾年就有一些消息流到海外,包括中共領導人觀看情慾禁片特權

2013年7月底8月初,也就是習近平上臺後的第一個北戴河會議,沿襲了過往的諸多慣例。

中共海外黨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雖然北戴河非正式會議2003年曾經取消,但新上任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似乎無意比照辦理,隨著全國勞動模範休養活動啟動,以及黨政軍元老進駐,每年的北戴河仍將高官雲集。

報導稱,中共高層領導人在北戴河度假期間一直都有觀影活動。據朱德長孫朱援朝回憶,「北戴河最熱鬧的時候,就是晚上在俱樂部看電影的時候」。偶爾,毛澤東也會堅持到電影放完才退場。

毛澤東、朱德是中共已故領導人。

但是中共的領導人在北戴河秘密觀看的電影和普通民眾看的並不一樣。臺灣《中央社》報導說,一些不適合公映或者尚未通過審查的電影,也會被安排進入北戴河觀影名單。

《中央社》透露,比照往年,2013年的北戴河會議繼續安排觀影活動,有4部片子送抵,包括不能在大陸公映的2012年的法國情慾禁片《登堂入室》(Dans la maison)。

知情人士透露,《登堂入室》(Dans la maison)未在大陸公開上映,僅在7月間,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屬的中國電影資料館曾以學術觀摩名義放映過。該片圍繞一對師生的作文講習展開故事,外間評價說,「導演巧妙拼接偷窺文學與撲朔迷離的現實斷面,用似真似幻、充滿層次感的創作故事挑戰情慾道德禁區」。

《登堂入室》還充斥了大量中國元素:畫廊內中國藝術家創作的上海的天空﹔劇中角色中國熱情、中國客戶、中國產品乃至中國發財夢。而電影出現對毛澤東、斯大林、希特勒的模仿,據信是電影永遠不會在大陸上映的原因。

與中共高層有頻繁接觸的大陸學者指出,觀看禁片一向是中共領導人的特權

中國作家、中共元帥葉劍英的養女戴晴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指出,按照《憲法》第35條,思想言論、公民自由都是受到保護的。她還認為,對信息的瞭解以及對文化的接受,當局不應該因為一個人級別不同、身份不同而實施不同的透明度。

戴晴:「但是自從1949年以來,他們從來都是這樣做的。在文革的時候,簡直全中國的人,大家只能看八個樣板戲。江青她可以調任何所有的片子,就是因為各種片子都是從電影資料庫裡面走。所以她想調什麼就調什麼。從來他們都是這樣,沒有什麼變化。」

原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姚監復說,在中共統治的歷史上電影分兩類,一類是領導人看的、一類是給老百姓看的。姚監復曾經擔任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智囊。

姚監復:「所以江青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可以看很多電影,她可以找她認為信得過的人看。政治性的,藝術性的,甚至色情的,她都可以看。他們希望知己知彼,也知道歷史。所以從江青,從毛澤東開始就看禁片。他們不能讓群眾看,但是他們自己看。」

中共領導人擁有觀看情慾片、色情片的特權就讓他們看吧,這種足以誘人敗壞的東西。不過在1989年六四之後,中共定義的禁片,更多的是因應當局政權維穩之下的嚴厲政治審查的結果。

《中央社》報導說,1987年的北戴河會議期間,未公演的《芙蓉鎮》曾放映給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觀看。

姚監復向《新唐人》透露趙紫陽觀看《芙蓉鎮》的情形。

姚監復:「給趙紫陽看的時候,趙紫陽看完站起來就要走,結果請他看電影的負責審查電影的這些部門的人說,紫陽同志,你還沒提意見呢,趙紫陽說:電影,如果要我們審查批准,我以後就不來看了。所以從《芙蓉鎮》以後,在趙紫陽當政的時候沒有審查過一部電影。這是鮑彤跟我說的。」趙紫陽於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被迫下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