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傳江澤民缺席 胡錦濤就香港局勢表態(圖)

發表:2019-08-10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會議:傳江澤民缺席胡錦濤就香港局勢表態
北戴河會議期間,傳胡錦濤罕見為香港問題發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充斥權鬥的中共北戴河會議預計已接近尾聲,有港媒消息稱,中南海高層在北戴河密會期間,重點商討了香港問題,本次會議江澤民罕見缺席,胡錦濤則代表中共元老們向當局發出狠話,警告千萬不要成為香港的「狠角色」。

8月9日,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稱,目前中共高層及中共元老們,已經在北戴河召開了多場閉門會議,其中,香港問題成為重要議題。針對香港目前形勢,消息稱,無論中共是否出兵,都會被國際社會解讀為對30年前六四事件的翻版。

消息披露,江澤民未到北戴河,而胡錦濤則代表中共元老罕見警告現高層千萬不要成為香港的狠角色。

消息還提及,雖然在離京赴北戴河之前,主管意識形態和外宣的中共常委王滬寧,特別強調,每天都過濾中共三大官媒的報導,防止走漏習近平對香港現狀的任何隻言片語。

就在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之時,中共前總理李鵬過世後,7月29日,習近平率6常委為其送上「國葬待遇」,除長期影蹤不明的江澤民被架進了李鵬葬禮,向其當年的老搭檔告別外,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前高層集體缺席李鵬葬禮,引起不少猜測。

有分析認為,表明胡錦濤、溫家寶等人不想與江澤民為伍,更不想與六四等血債幫捆綁。而此次胡錦濤代表中共元老們對香港局勢發表警告,說明高層處於分裂狀態。

目前香港民眾大規模的「反送中」抗議示威活動已經持續了兩個月。法廣報導指,直到現在中共及港府始終不明確表態撤回「送中條例」,對港人的五大訴求也置之不理。在民眾示威過程中更發生港警勾結黑社會暴力襲擊示威人士及普通市民,而港警大量發射催淚彈等對付示威民眾已成為常態。同時,民間怒火已經直指中共,北京當局會否出兵更備受關注。

然而,面對香港危局,中共外交部、港澳辦發出連番恐嚇。中共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8月6日在記者會聲稱,相信特區政府和警察有能力懲治所謂的暴力犯罪,同時暗示,如局勢進一步惡化,中共將會動用軍隊鎮壓。

8月7日,港澳辦、中聯辦聯合在深圳召開香港局勢座談會。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稱,挺特首、挺警隊,並威脅如局勢進一步惡化,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

因此,正在北戴河秘密開會的北京高層會否決定出兵,將如何解決香港危機備受關注。

有美媒說,港府與港澳辦、中聯辦磨刀霍霍聲的背後是中共政府,而此時能夠真正決定港人命運的中共高層正在北戴河密會,相信反送中將是他們密謀的重大議題之一。

港媒評論人呂月刊發文章說,中共依靠警黑暴力,解決不了香港亂局,倘若北京敢於出兵香港,正在北戴河秘會的中共權貴們,絕對不會有鄧小平的壽終正寢。

另據CNN報導,在香港中文大學任教授的Willy Lam表示,如果中共軍隊的靴子踏上香港街頭,將對城市及其經濟造成「難以想像的損害」,可能會引發股市崩盤,其次是房地產市場崩潰,隨後可能會引發大規模逃亡潮。

自由亞洲電臺「中國透視」專欄作者也發評論文章分析說,中共公開對香港實施緊急狀態法,實行戒嚴令之日,即是中共亡黨之日。

隨著今年的北戴河會議進入尾聲,如無意外,下週北京高層將集體返京,中共高層會通過官媒釋放何種信號值得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