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竟也出现空遁术与搬运术(图)

发表:2019-09-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竟也出现空遁术与搬运术。
现代竟也出现空遁术与搬运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各省人都有自己的秉性,河南人和东北人一样特性比较突出,与其它省份不同的最明显的标志,就是走江湖的多,所以他们有拉帮结派的江湖习性,河南人名声不好这是一个主要原因之一。

秋收结束,隔三差五的那些河南人就来了,秋收以后人们手里都有点钱,没钱粮食总有吧?所以,他们就来了。这些人卖艺的多,有的是家庭为单位,有的就是一个乡的,就像我们那里过年玩灯一样的结伙而来,当然都是业余水平,有的还真有点本事。

读小学的时候,家门口来了一帮玩魔术的,就是玩“空中遁人”就是过去说的奇门遁甲中的“空遁”。

先来一套常见的,打个圆场,这一套电影中也有:各位父老乡亲,有道是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们也是为了养家餬口,江湖卖艺……我们的节目就是小魔术:“空中遁人”。这一说,比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那一套说辞要精彩的多,毕竟他们知道观众就是卖艺者的衣食父母,就是普通话没那么圆润。大伙儿一看就围一圈去了,卖艺者看到人来了就不说,所谓打圆场就是自我介绍缓冲一下,吹吹牛什么的,把人吸引过来。人来了话就说完了,要不没个完。然后抬出一个箱子。

这个箱子就是道具了。长、高、宽就是一米左右,箱子很简陋,手指那么大的缝,以至于从外面可以看到对面和里面。然后,卖艺的说:谁帮个人场,你?你?大伙都不敢,老辈说过这事,谁进箱子谁就会短寿,其实就是不懂得胡说,很多事就是这样的以诈传诈的代代相传。要不这卖艺的全国走一圈下来要死多少人?再说了,有法术的很多都会空遁,还不死绝种了?

没办法,卖艺的就抓住我的一个同学耳语一番,塞进箱子里。盖上一块红布,装模作样的念念有词,挥挥手,然后一下子揭开红布,人真的没了!记得很清楚,那是秋收以后的一个黄昏,夕阳斜照,一股夕阳通过那个破箱子射出来,人真的没了。反正大家都知道这是魔术,也不怕,人丢不了。然后,卖艺的又盖上红布,再卖弄一番,人就从箱子里钻出来了。

事后我们都去问这个同学怎么回事,那卖艺的给他说什么?同学说:就是叫我闭上眼睛别睁开,叫我出来的时候就出来。

后来又来了一个大马戏团,那是晚上演出。演出的时候从箱子里弄出一堆衣物,底下的观众见了就喊:那裤子是我的!又有人喊:那件棉袄是我的……这个时候就是一个演出的小高潮,散场了大伙急急忙忙的跑回家一看,衣服都在柜子里,自己又回来了。

这就是以魔术的名义掩盖下的道术:空遁术与搬运术。很普遍的,比如那个美国人大卫•科波菲尔表演的空中飞人是没辅助工具的,他能让美国自由女神像和埃菲尔铁塔等在亿万观众面前消失,人们解释不了就一句:这是魔术,都是假的。就装着没那一回事,看看热闹就完了,做梦一样。

2010年媒体普遍报导的重庆万州杨德贵水遁术水中取钱也一样,只是杨德贵明言他玩的不是魔术而是道术“水遁”,还欢迎别人去打假,奖金是10万美元。表演道具有三件:一是清水半盆,二是红线一根,三是毛巾两张。

一网友专程到现场看过,他的文章中写道:杨德贵表演时,杨德贵脱光衣服,只穿条内裤(若无女人在场,还可全裸),他将一根红线系在窗口,他解释说,所遁之物均要通过红线传递,就像婚嫁时请的红娘。说到底,红线就是财物来去的道路。接下来表演者将赤裸的双手伸进清水盆中,由围观者拿来刚买的毛巾盖住双手后,便念念有词,开始作法。稍顷,围观者就可依次列队伸手去清水中摸物。

笔者有幸是第一个摸物者,手伸进水里,感觉什么也没有,慢慢地,手指头逐渐才感觉到有了异物,抓出来一看,竟然是几张百元大钞。跟着,后面的人一个个分别摸出两千、三千元不等的百元大钞,还有摸出10元的,零钞的,共计人民币1。4万余元。除了现金,还有朋友摸出了古佛,玉佩,古刀币,古铜钱,青铜鼎,甚至还摸出了瓶装酒……这不是危言耸听,故弄玄虚,因为在场的还有公安警察,司法干部,高级教师,专业作家和普通市民等多人。

当然,表演最后还得把这些东西还回去,这些都是作为道具的一部分罢了,用完就得还,否则,别人报警就是强盗了。用过不还,道术很可能就会失去,就再也没有了。

责任编辑:亮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