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风水中的“火形煞”?(组图)

发表:2019-11-08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是风水中的“火形煞”?
如果在室内一直存在煞气的话,会对居住者造成很多不利的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风水学中经常会提到煞气,这是一种伤人于无形的力量,简单说就是一种凶恶的气息,如果在室内一直存在的话,会对居住者造成很多不利的影响,如运势受阻,感情出问题,身体出状况等等。通常来说,风水中的煞气共分为如下七种。

形煞:为有形可见、有迹可寻之煞,如:鸡嘴煞、镰刀煞(反弓煞)、穿心煞;屋外之十字路口、天桥、奇形怪状之山石、树、路等。

味煞:有发霉或一切难闻之气味都为气味煞。

光煞:屋内光线不足或光线过强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屋外之霓虹灯光也是光煞的一种。

声煞:嘈杂声、难听之流水声。

理煞:理气之煞,如飞星之二五叠临、三七同见等;又如灯泡之单双数、鱼之条数等。

色煞:家中黑色多则阴气过盛,红色过多则精神紧张。又门对门之颜色亦有相生相克之关系。更重要者,必须配以宅主所需之颜色。

磁煞:因磁力对人之大脑影响甚大,而风水主要是根据磁场之变化而计算出对人之吉凶。

下面向大家介绍一种形煞--火形煞,及其化解方法。

什么是火形煞

火形煞,又称“火形冲射”。顾名思义,是指由形状如火焰状、三角形的建筑、物体冲射屋宅引起的形煞。如屋外有尖锐的墙角、烟囱三角状物体,住宅附近见电塔、发射塔或一些尖锐之物件(如大厦墙角、亭角等)。具有如下情况:

什么是风水中的“火形煞”?
有三角形的广告牌尖头朝向屋宅;屋宅直对着尖角;有尖锐墙角(成90度角者)直冲屋宅。

公路两旁有三角形的户外媒体广告牌尖头朝向屋宅。(图1)

屋宅直对着一些寺庙、教堂建筑的尖角。(图2)

周围有尖锐墙角(成90度角者)直冲屋宅。(图3)

什么是风水中的“火形煞”?
有三支以上的烟囱正对着房屋。

在农村有三支以上的烟囱正对着房屋。(图4)

公园、街头的一些艺术造形物体的尖角直冲射过来。

房屋对面由左右两旁的马路相交成三角形状的直冲射过来。

住家附近建筑物有三个或三个以上的红色尖型屋顶,而且从家里看过去刚好产生类似火的图形。

什么是风水中的“火形煞”?
建地成三角形或建筑物为三角形、尖形。(图5)(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灵匣网)

建地成三角形或建筑物为三角形、尖形。

三角形围墙,墙高度又超高。

面对三角尖形的山峰或者其他事物。

剪刀屋的延伸,比剪刀屋更高、更长。

火形煞有哪些危害

火形煞在八卦中代表离卦,离卦为火,犯之主血光之灾,家宅易遭火灾,屋主个性会较为自我与极端,易脾气暴躁,没有耐心,易招是非、官司、口角而破财,更严重者有凶杀、灾难。离卦又代表眼睛和血液,因此不利视力,屋主易生急性疾病,身体易出现伤灾或慢性顽症。数量越多时,引起灾祸的机率与严重性就会更强。古人曰“食不语”,讲究用餐安静,如果用餐区域有了火形煞,就会导致吃饭时,夫妻婆媳争吵,极易引发意外的家暴之伤。

火形煞的化解方法

在面对火形煞的视窗或门口摆放玉器装饰物或者陶瓷装饰物。因为玉器和陶瓷五行属土,可以化卸火的气场。

悬挂山海镇或九宫八卦镜,朝向煞方。

安放龙龟,冲向煞方。龙龟应选用玉石、水晶、金属等制,不宜选用木制(桃木除外)。

阳台如果犯火形煞,可以在阳台上摆放铜貔貅,也可以悬挂铜钱,将煞气向四方扩散。如果阳台面对高大的烟囱、红色的高楼大厦以及油库等,宜用石龟化解,如果这些火煞恰巧位于火旺的南方,那便犹如火上浇油,为了加强化煞的功效,可在两只石龟的中间放置一瓶清水。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