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父孙中山铜像永久屹立纽约(组图)

白思豪:“天下为公”代表纽约理念

作者:黄小堂 发表:2019-11-14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父孙中山铜像永久屹立纽约
纽约市长白思豪、市议员陈倩雯、中华民国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经文处处长徐俪文和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等嘉宾们出席孙中山铜像揭幕仪式,并宣布哥伦布公园北边的广场为“中山广场”。

【看中国2019年11月14日讯】11月12日是国父孙中山153岁寿辰纪念日,经过纽约中华公所及市议员陈倩雯多年的争取,纽约市政府核准,让孙中山铜像永久摆放在哥伦布公园,并将公园北边的广场正式命名为“中山广场”。纽约市长白思豪出席孙中山铜像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在热闹的舞狮中拉开,随后分别奏起了庄严的美国国歌和中华民国国歌,纽约市长、市议员陈倩雯、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中华民国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徐俪文等出席致词,众多侨领侨胞也前来参加铜像揭幕仪式,见证历史性的一刻。

国父孙中山铜像永久屹立纽约
全体嘉宾合影。

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铜像属于此地,通过了纽约市府许可,而除此之外,我们将广场以孙中山命名,这意味着,一代代的人,特别是年轻人,当他们看到铜像和广场,会问这位伟人是谁,有哪些成就,他们将了解我们的世界历史,也更加了解自己归属的文化。”

白思豪也说,孙中山传达的民主价值到目前仍相当重要,孙中山的“天下为公”理念(All Under Heaven Are Equal)能够代表着纽约市,相信所有人都是平等的,而纽约市也在实践着这样的价值观。

位于曼哈顿哥伦布公园内的国父铜像,是在2011年,为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制作,铜像在台湾制成,在公园内面朝东方而立。从2012年起,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和中华公所便积极推动,要求将铜像永久安置在此,直到今年2月5日(黄历大年初一),白思豪市长宣布同意要求,并设立“中山广场”以作纪念。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表示,“代表我们华人对美国的贡献,也代表我们的国父(精神)永存。”

国父孙中山铜像永久屹立纽约
纽约市长白思豪与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握手致意。(以上图片来源:黄小堂)

中华民国侨委会委员长吴新兴,也前来纽约参加铜像揭幕仪式,纪念这一历史时刻。他表示,“谢谢大家长久以来坚定支持中华民国,对于国父孙中山先生的理想,民有、民治、民享、自由、民主,我们很骄傲地跟大家报告,这个理想在中华民国台湾实现了。”

当天参与揭幕仪式的嘉宾还包括曼哈顿区长高步迩(Gale Brewer)、市议员顾雅明、市公园局曼哈顿区局长William Castro等。

揭幕仪式后大纽约地区侨学界12日在纽约中华公所举办“纪念国父孙中山先生153岁诞辰纪念大会”,60个侨团和侨领们向公所大礼堂的国父铜像献花。

吴新兴在国父153岁诞辰纪念大会上指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这是什么意思,只要共产党还存在的一天,不尊重自由、民主、人权,我想永远都是人类最大的挑战”、“我们今天在台湾、在海外,在这时候纪念缅怀我们的国父,我们的责任还没有结束,我们大家还要继续一起努力,只有有一天中国大陆也变成自由民主的地方,我想那是全世界中国人的骄傲,全世界华人的骄傲,全世界西方国家才会看的起中国。”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