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高官庆生赞反送中 “香港已成功!”(图)

发表:2019-11-19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鲍彤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举行87岁寿宴,期间他就香港问题有所感言:“香港已经成功了!”

11月15日,中国独立记者高瑜推特上传了鲍彤庆生会的多张照片,同时分享了他的生日感言,鲍彤在席上表示,“今天在这我们大家都关心香港,都希望香港成功,祝福香港!香港能不能成功?我讲两句话:第一句话,香港已经成功了!她成功擦亮了国际社会的眼睛,尽管还没有擦亮大陆所有人的眼睛。第二香港能不能成功,不取决于别的东西,只取决于一个,力量”。

接着,鲍彤提到在北京“六四”事件后,有人问赵紫阳,“你能不能成功?”赵紫阳说“不能”,对方问“为什么?”他表示自己没有力量。鲍彤指出,“这是一个现实主义的态度,长远来说,你可以拿出无数的真理来说这个社会总是真理要战胜的,局部来说,具体的来说,成功取决于力量。”

鲍彤以二战后的德国与日本转型为例,“(未来)再有大战发生,不会是日本发动,也不可能是德国发动。”“香港问题,就她擦亮眼睛这一点来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给国际社会上了最深刻的一课,无论是欧洲还是美国,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有一个共识,就这一点来说,香港的成功,是永远的成功,不可逆转的成功。”

 

 

相关推文并没有透露寿宴举行的具体日期。但推文披露这段讲话的时间点是在香港局势升级、中共军事镇压似乎一触即发之际。

新华网稍早报导,习近平针对香港局势首度公开表态。他称,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随后,中共官媒也积极在大陆境内煽动仇恨,同时对港人发出恐吓威胁。有分析指,中共内部对如何处理香港问题意见有分歧,目前可能正处在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

值得一提的是,在习近平发布声明后,美国国会立刻出手。美国参议院即将审议《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同时决定启动“热线”程序,若没有任何参议员反对法案,可能很快便会成功通过参议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