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城市》上海抢票一空 影迷认别具意义(图)

发表:2023-06-12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侯孝贤执导的电影“悲情城市”今天起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播映3场,这部在中国大陆无法上院线的重量级电影,早被抢票一空。
侯孝贤执导的电影《悲情城市》今天起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播映3场,这部在中国大陆无法上院线的重量级电影,早被抢票一空。(图片来源:中央社/牵猴子提供)

电影《悲情城市》今天起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播映3场,这部在中国大陆无法上院线的重量级电影,早被抢票一空。上海大光明电影院一早人潮汹涌,有些买不到票的观众仍到场碰运气。

早上8时许,大光明电影院外已经挤满人群,一名担任制片的王姓受访者说,因为喜欢侯孝贤导演,而且这部片是“华语片之最”,所以想看,“中国若能公映票房会很高”。他并没有买到票,而是来现场碰碰运气,看是否有人有多的票要转让。

年约40岁的郑小姐说,侯孝贤的地位就不用说了,梁朝伟也是大家知道的,女主角辛树芬也很有味道;这部片不能在院线公映,因此更有神秘感。她有试着抢票但没有成功,“每年电影节总有几部片是地狱级难抢的”。

北京电影圈人士表示,《悲情城市》上一次对外放映是2012年,位于北京的中国电影资料馆曾经放映。但真正登上面向更多观众的电影节,则要等到今年4月的北京国际电影节播出4k数位版。

由于《悲情城市》在历史话题的敏感性以及在华语电影界的重要性,其上映是个热门话题。尽管在中国,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和重要性比北京国际电影节更大,但北京是政治中心,既然北京能“过审”,上海方面随后争取排片也就顺理成章。

一名资深影迷向记者说:“北京都能放了,上海如果没放,上海才是悲情城市。”

熟悉引进《悲情城市》过程的大陆人士认为,在电影节层面,放映《悲情城市》没什么问题。“但要商业发行不太可能,因为还是有历史表述的问题”。

《悲情城市》以第2次世界大战结束后,1945年到1949年间台湾“二二八事件”前后的社会为背景,透过一个基隆家庭的遭遇呈现当时台湾人的悲哀。

影片末尾有“一九四九年十二月,大陆易守,国民政府迁台,定临时首都于台北”字样,电影在1989年上映,2023年以4k数位版重新上映。

前述资深影迷说,能够在大陆看到无删减的、触及二二八议题的《悲情城市》十分难得,“因为二二八会让人联想到天安门事件,很多人看完电影后会问:‘什么时候能拍出我们的悲情城市?’”。

这次《悲情城市》在上海播映的票价是人民币140元(约新台币600元),价格较高,分别在大光明电影院和上海影城的最大厅播放3场,一共面向逾3700名观众。电影节中每部片的票价并不相同,据了解票价与电影版权费、时长以及场次座位数有关。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